空调洁净健康与柔风舒适不能少,TCL、美的、海信都在怎么搞?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钉科技   2020-07-02/09:26
  • [钉科技说产品]"健康”是今年家电业的主题词之一。毕竟,近年来,各厂商以“健康”为关键词持续进行产品升级,技术的红利到了释放的临界点;另一方面,消费者对产品需求的升级也以此为核心展开。突发的公共卫生事件,则让这种需求进一步凸显。

    钉科技注意到,前不久的“618”期间,健康类家电产品确实也受到了重点关注。比如,根据京东数据,“618”活动期间(6月1日-6月18日),健康除菌空调成交额同比增长400%。

    当然,就空调这种“舒适电器”而言,舒适性依然是消费者选购的主诉求。那些被认为既能营造健康空气环境又能带来舒适使用体验的空调产品,都是啥样的呢?

    TCL:U润1.5匹

    “洁净健康”,TCL U润配有高密度抗菌防霉过滤网,根据官方信息,滤网能有效的阻挡、过滤灰尘颗粒,抗菌率可达99.9%;产品还配有自清洁功能,通过结霜、化霜、56℃高温烘干,清洁机体内部灰尘、细菌,营造更洁净的空气环境。

    2.png

    “柔风舒适”,得益于TCL独创的 “智慧柔风”技术,产品通过14片可开合仿生柔风叶片以及1372个柔风微孔组成的层流柔风系统,可有效控制气流及风速,避免时高时低的紊乱硬风,实现更舒适的制冷、制热效果。

    U润还具备30秒速冷、60秒速热、60℃超高温环境下强制冷、柔湿制冷、0.5℃精准控温等能力。

    钉科技编辑点评:产品在“舒适”方面其实有着集中体现,毕竟,“健康”与“舒适”的实现,在空调使用中本身就是融合完成的。同时,作为一款能力颇全面的产品,其在使用便捷性的考量上也有比较充分的体现。

    美的:风语者1.5匹

    “洁净健康”,产品搭载了美的智能清洁技术,产品通过智能结霜、化霜清除残留在机体内部的细菌、灰尘等,从而实现吹出清洁空气。

    3.png

    “柔风舒适”,美的风语者可以“定制”三种不同的使用模式:“冷风不吹人”的防直吹模式,“轻柔更舒适”的柔风感模式,“凉感更均匀”的无风感模式。

    产品是新一代“无风感”空调,在外部设有7928个柔风微孔,还在内部进行了风道加压,空气通过风道再次加压,在保证产品制冷效果的同时,让产品的出风更加柔和。

    钉科技编辑点评:美的这款产品的自清洁能力,强化了“智能”关键词。柔风方面,这款产品在设计上看起来做了比较充分的考量,“定制”使用模式突出的是对使用者的适用性。

    海信:新风增氧空调1.5匹

    “洁净健康”,产品在通常的自清洁基础上,还加入了高温烘干,通过高温来对翅片、蒸发器等进行深度清洁。

    1.png

    新风能力是产品的重点,据了解,其新风量最高可达40m3/h,通过空气置换,增加室内空气的含氧量,并达成空气的洁净,从而整体实现洁净健康的空气环境。

    “柔风舒适”,海信新风空调搭载气流主动控制柔风静音技术,新风噪声可低至24dB,新风和空调功能同时开启时,新风风速与空调风速关联控制,整机实现静音、柔风。

    产品还配备温度补偿功能,开启后,实现室内长期处于适宜恒定温度。

    钉科技编辑点评:海信新风空调在能力的搭载上涉及到了更多的维度,结合新风、自清洁、高温烘干、柔风静音等等能力,实现更多层面的舒适。

    钉科技总评:整体来看,三款空调都在能力上体现着“健康”与“舒适”的结合,其实这也是主流品牌推新的趋势。其中,海信新风空调在集成更多维度的能力,指向了覆盖层面更广的整体居室空气环境,TCL U润与海信风语者在模式设计和结构设计方面也有各自的独到之处。

    今年以来,空调品牌在旺季到来之前就做出了不少准备:提高冷热效率之外,聚焦更进一步的健康、舒适能力,因为也是大家关注的,新品的升级还是颇为明显,除菌、新风、柔风等等产品都在功能上突出了新意。

    消费者在这方面的需求持续凸显的背景下,应该会与更多品牌进行更多维度的升级,这也会给空调市场带来更多新看点。(钉科技原创,转载务必注明“来源:钉科技”)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