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万的8K电视,B&O拿什么支撑“天价”?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钉科技   2020-07-04/12:31
  • [钉科技述评] 近日,有消息称丹麦品牌B&O推出了旗下88英寸OLED屏的Beovision Harmony 8K电视。据钉科技此前的了解,这款产品的发布时间在5月末,当时另有消息称,其会于今年 6 月下旬在 Bang&Olufsen 商店上市,价格为 46500 欧元/44100 英镑/53400 瑞士法郎/49000美元/352000 丹麦克朗。

    44.png

    根据最新看到的消息,具体来看,产品以下几个细节给钉科技留下了一些印象:

    一是,产品联动。可以连接最多 8 台 Beolab 无线扬声器,Beolab是B&O旗下的扬声器产品。

    二是,产品设计。开机之后,屏幕会从底部上升,同时,屏幕前方内置音箱的SoundBar面板会扇形打开。“蝴蝶展翅”,这是可以看到的一些公开资料中对前述设计的描述。

    三是,产品价格。这也是相对印象更深的部分。据了解,产品的织物面罩版本售价470888元,木制面罩版本售价478888元。

    在其它方面,产品看起来并没有太多的特别之处:搭载“LG 专为 B&O 优化”的 2020 OLED 8K显示屏;处理器为LG第三代α9;可解码AV1格式,支持观看YouTube 8K视频,支持HDR10、HLG显示、杜比视界,配四个HDMI2.1接口;内置三声道扬声器系统和双低音炮,以及7.1声道环绕立体声解码器。

    近年来的一些消费电子产品,常常看起来具备“存在即合理”的属性,通常只要不是产品自身素质特别差,都可能有受众愿意消费。

    不过,仅就中国市场而言,Beovision Harmony 88这款产品如果上市,追求市场表现或会是相对困难的,要迈过的门槛不少。

    首先是换新需求门槛。根据奥维云网数据显示,今年1-5月,国内电视市场的零售量为1599万台,同比下降14.8%;零售额规模为393亿元,同比下降27.9%。就此来看,目前消费者的电视换新欲望并不强。

    其次是价格接受门槛。行业整体略低迷背景下,品牌之间的较量愈烈,“拼价格”成了部分企业抢占市场的策略。据了解,“618”期间,小米、荣耀等率先将55英寸电视售价拉至1699元,随后酷开、VIDAA以及TCL再度刷新55英寸产品售价,从电商平台看,部分产品售价1499元。

    更早时候,红米的一款98英寸产品,定价仅19999元。

    以OLED产品为例,主流的55英寸-65英寸产品,价格也不过在2万元上下。即便是LG的77英寸产品,价格也没有爬升到上10万元的高度,而是在5万元左右。即便考虑由面板尺寸增加带来的成本比较大幅度的提升,88英寸OLED电视迫近50万元的售价,依旧不菲。

    再次是市场规模门槛。到目前为止,8K产品的市场规模还不大。

    根据奥维云网数据显示,2020年1-5月8K电视零售量规模同比增长384.3%,却也仅达8775台。而在1-5月,电视市场零售规模为1599万台,8K还不足零头。即便是夏普,此前一度以并不算高昂的价格力推8K电视,成绩也还不明显,更不要提B&O如此“天价”的产品。

    毕竟,内容制作、传输等等维度都需要做好升级,才能获得真正的8K体验,用户并不是不了解,而目前来看,除终端外,其它方面的进展仍需提速。

    与8K类似,OLED产品同样需要继续打开规模,而打开规模进行普及,或许首先又要在价格上做新的考量,让消费者更容易接受。

    那么,这样来看,如果是在中国市场,除了本品牌音视频产品联动以及设计相对有特色外,整体产品不算特别突出的B&O,又要如何去支撑前述电视产品的“天价”呢?(钉科技原创,转载务必注明“来源:钉科技”)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