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545升冰箱评测:小龙虾的毒,我现在不会再中了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CN314智能生活网   2020-07-06/17:23
  • 你对深夜“投毒”的朋友圈怎么看?

    前几天有个朋友深夜在朋友圈里炫耀自己做的蒜蓉小龙虾,两个人8斤小龙虾,简直就是奔着吃到饱节奏去的。这个季节,能吃上小龙虾谁不羡慕?深夜自己一个人开一罐啤酒,就着小龙虾和热播电视剧,活的跟神仙一样。

    不过现实其实很残酷。虽然,小龙虾吃完后,想要留下汤汁配面条,但要是放冰箱里面,无论是蒜蓉味还是麻辣味,第二天冰箱里面就别想安生了,一打开冰箱门,气味直窜出来,简直比放了一个星期的袜子还冲。

    但是没有小龙虾陪伴的夜晚,总是觉得还缺了点什么。思来想去,换一台冰箱可能是个更好的选择,几经对比,我特意挑选了一台带有自主净味功能的冰箱美的BCD-545WKPZM(E)。下面,就让我简单分享一下新冰箱的使用感受吧!

    能净味,我就能做小龙虾

    如果是自己烹饪小龙虾其实并不麻烦,以麻辣小龙虾为例,用牙刷刷干净、抽虾线、再去掉虾头部分,然后准备好葱姜蒜,不用自己调底料,去超市买一块麻辣烫的底料直接化开就行了,然后用500ml左右的啤酒熬至熟透,就可以出锅开始享受了。

    而且,自从新冰箱到家之后,我就可以毫无顾虑地将小龙虾的汤汁直接放在冰箱里面,第二天取出时也不会再中它的“毒”味了。

    其实,之前我也用过一些比较大众的除味方法,比如放一点活性炭在冰箱中吸附异味。但效果保持不久,而且也不明显。而这台冰箱的PST+超磁电离净味技术可能是目前市面上净味效果比较直观的一种功能。净味装置通过漩涡吸风舱将冰箱内空气持续吸入进超磁感放电场,随后以活性离子吸附分解异味分子,过滤后的空气就变得彻底无害了。

    从效果上来看,在尝试了小龙虾、榴莲等夏季重口味食物之后,冰箱确实没有留下异味,基本上从冰箱里取出食材20分钟左右,异味就消失不见了,效果比较明显。

    而这项技术的另一个好处就在于,它还能实现高达99%的除菌率,原理与除异味类似,同样是通过活性离子歼灭细菌,对常见的大肠杆菌、李斯特氏菌、金黄色葡萄球菌、沙门氏菌、志贺氏菌等病菌都有效果,从而保护家人的肠胃健康。

    双变频鲜冷,养鲜保湿是绝活

    在日常生活中,可能有人会遇到这样的情况,明明冰箱的冷冻力充足,但保鲜效果却不尽人意,尤其是像果蔬含水量比较高的食材。其实这里面有一个误区,冰箱的保鲜效果固然跟冷冻力、循环系统有关,但更重要的还是箱体内的温度是否稳定,只有温度波动小了,保鲜效果自然而然就会上来了。

    而这台冰箱的优势就在于采用了变频风机+变频压缩机的设计,可以精准控制温度变化,防止温度出现大幅波动。当然,“耳听为虚,眼见为实”,这台冰箱的保鲜效果究竟有多好,不如通过一组在冰箱内外保鲜的食材进行对比吧!

    首先我们先将一片青菜直接放进冰箱冷藏室隔层上的托盘内,不使用保鲜膜,让它直接面对冰箱吹出的冷风,在12小时之后再来观察青菜的变化。

    上图左边是放进冰箱前的青菜,右边是冰箱保鲜12小时后的效果,忽略拍摄时光线对颜色造成的影响,可以看到,青菜并没有出现明显干瘪、发蔫的情况。

    而另一边,我们对比一下放在冰箱外静置的青菜,效果应该说是非常明显,12小时后的菜叶已经明显发蔫,而且组织纤维/细胞看上去也有一定的损坏。

    可以说,无论是新鲜程度还是锁湿效果,这台冰箱的表现都非常出众,至少很多人从此抛弃风冷冰箱的“坏印象”,重新认识一下。

    而且,这台冰箱还有单独的果蔬空间和调湿空间,前者用来存放果蔬,后者高湿档位存放果蔬、低湿档位存放干货珍品,适用范围非常广,可进一步提升冰箱的保鲜能力。

    外观低调,但仍然很吸引我

    针对原先市面上的冰箱,我们看到的最多是以白色或者是金色为主,整体上来说能够凸显出冰箱本身的光泽度。但好看是好看,不过后面的清洁工作却是个问题,因为中国的厨房大多数都是封闭或者半封闭状态,每天都会有大量的油污累积在冰箱表面,清洁起来并不容易。

    相对来说,这台冰箱就非常好清洁打理了,莫兰迪灰的配色只从视觉效果上来看,它显得比较雅致,而且低调。但是从实用角度出发,这个配色不用太过于担心表面的脏污问题,比如开冰箱时留在门上面的手掌印。甚至是沾了油污也不用太过担心,磨砂质感的面板比较方便清理,用湿抹布轻轻一擦即可。

    所以,即便冰箱的配色是灰色,但它也一样吸引我,因为我是一个实用主义者。

    写在最后:深夜,终于可以与小龙虾为伴

    事实上,这台冰箱的优点远不止上面介绍的这些,比如空间大、一级能效标准、每天耗电量只有0.86度,还能够通过手机App连接冰箱,远程控制箱内温度,并且还能时刻查看食材的保鲜“有效期”,使用起来非常省心。

    而自从有了这台新冰箱之后,不管是小龙虾的汤汁还是大块的榴莲肉,都能轻松装入这台“囤食”神器当中,并且还不用担心异味的困扰。

    这个夏天,看来不胖个三五斤都难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