媳妇不再反对我把榴莲带回家,这一切得归功于美的507升冰箱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CN314智能生活网   2020-07-08/11:02
  • 笔者是名资深的榴莲爱好者,特别钟爱口感甜糯的泰国金枕榴莲,金黄的果肉要是冷藏后再食用,简直就是人间美味。但说来也尴尬,这么喜欢榴莲的我在结婚后从来没有把榴莲带回过家,都是路边买水果拼盘过过嘴瘾,究其原因,其实是因为榴莲放进冰箱后气味太大,媳妇坚决反对。

    然而,前几个月终于出现了转机,因为家里新买了一台507升的美的BCD-507WTPZM(E)净味冰箱,这台冰箱采用了PST+超磁电离净味技术,通过超磁感离子电场可释放大量活性离子,能够祛除异味、杀灭细菌,最快19分钟就能实现净味杀菌的过程。

    听起来虽然很厉害,但能不能净味我们还是得用事实说话。媳妇也知道我换新冰箱的目的,所以就对我说:“既然你那么喜欢吃榴莲,不如买个榴莲回来做个实验呗。”

    于是,我买回来一整个大榴莲,然后用刀劈开,放进冰箱整整冷藏了一夜,第二天一早才把榴莲取出来。

    接下来,我记录了榴莲从冰箱拿出后,内部的气味变化:榴莲从冰箱取出5分钟后,冰箱内部留有比较明显的榴莲气味;10分钟时,气味大幅减弱,但仍可以轻松闻到;15分钟时,气味已经变成谈谈的状态,不使劲闻根本闻不到;19分钟时,已经不管如何闻如何嗅,愣是一点榴莲味都没有了。

    在感受着榴莲气味从浓变淡后,我居然有点怀疑是不是买到了假榴莲?看来这台冰箱的19分钟急速净味功能确实没有忽悠人!

    另外,当初选冰箱的时候,因为不想除霜,所以就特意选了这款风冷冰箱。但买到家之后,又看到有网友称风冷冰箱容易风干新鲜的果蔬类食材。对于这个观点,我也是半信半疑,因此又设计了一个实验。

    我将一个青苹果切成了薄片,并取其中一片放置在盘子当中,电子秤显示此时苹果片带盘重量为35.4g。

    称重完毕后,将装有苹果片的盘子放到冰箱冷藏室中,四小时后再取出。此时,显示屏显示苹果片带盘子的重量为35.3g。这也就是说,这片苹果在冰箱冷藏四个小时之后,仅仅损失了0.1g的水分,这样的水分流失速度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更为重要的是,没有保鲜膜保护的苹果片在冰箱中保存,更容易造成氧化跟水分蒸发,但切片表面非但没有发蔫,而且还充满光泽。想必这台风冷冰箱已经颠覆了大家以往的认知吧。毕竟科技不断在进步,当下的风冷冰箱早已不再是当年的“阿斗”了。

    除此之外,当初我选这台冰箱的时候其实和媳妇有过争执,因为她觉得507升的空间太大了,肯定会特别耗电,而我告诉她这台冰箱每天只要0.89度电(官方数据)就够了,她却反驳我称,认为这个数字的水分太大了。所以,我决定还是通过实验来说服媳妇。

    通过一天的真实实测,可知这台冰箱运行24小时的实际耗电量为0.906KWh(参考上图),也就是每日耗电量仅为0.906度,这个数据虽然比官方给出的0.89度略高,但考虑到测试开始前,冰箱内部的温度偏高,加上实验过程中,冰箱门又被频繁开启,所以才会导致数据的偏差。

    当媳妇看到这个数值后,也不得不承认这台冰箱确实很省电!要知道,冰箱搭载了双变频系统,而且还达到了一级能效标准,所以肯定不会成为家中的“电老虎”!

    当然,这台冰箱还有很多细节性设计,比如可以通过手机App远程操控冰箱,这就表示使用者不必非得通过冰箱上的按键进行温度调节。另外,冰箱还能对食材的保鲜度进行监测,而用户手机则会接收到食材的过期提醒,这就可以减少不必要的浪费。

    最后,再来介绍一下这款十字门冰箱的内部设计。它的上层为冷藏室,里面有一个水润果蔬室。水润果蔬室上方有两格开放式托盘,隔出了三层储食空间,可用来分储不同类型的食材,还能够避免彼此发生串味。

    水润果蔬室下方有两个抽屉,左侧是调湿空间,右侧是变温空间。调湿空间有低湿、中湿、高湿三个档位,我家使用时通常会用这个空间的低湿档位来存放干果、紫菜之类的食物。而变温空间也有三个档位,分别是冰鲜、珍品、果蔬,我们家会根据实际情况来进行调整。

    冰箱的下层就是冷冻室了,一共有四个冷冻抽屉和两个托盘,也能实现食材分储,方便了日常食材拿取,同时也不用担心串味发生。

    体验总结

    这台冰箱已经使用了快两个月了,我跟媳妇对它的表现都很满意,尤其对于媳妇来说,最大的方便就是不用三天两头跑超市,毕竟这台冰箱的容量达到了507升,对于两口之家来说,储藏一周的食材是丝毫没有任何压力的。

    另外,在双变频系统的帮助下,冰箱不光控温更加精准,而且耗电量也不高,可谓是一举两得。总的来说,冰箱是台好冰箱,但还得看具体怎么使用。所以,我来给大家分享,也是希望各位能够深入了解一下,万一帮你解决了选择困难症呢?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