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8K、AIxIoT、大屏 TCL用懂你的智慧大屏塑造用户想要的场景首发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斌科技   2020-08-05/13:13
  • 【导读】相信有了5G的加持,TCL的显示会更加的智慧,凭借TCL显示行业最完整的产业链,与互联网企业相比而具有的全渠道,通过企业构架整合激发出的活力这三大优势,一定会5G新赛道征程中领跑整个家电产业!

    杨佳弜||撰文

    疫情之后的第一场家电行业展会——UDE,7月30日在上海新国展开幕。家电魂看到,缘于电子产品的可参与性与体验感强,本届展会最大的特点就在于各个参展商都设置了现场体验和参与活动,造就整个场馆人气爆棚,很多过暑假的大学生等年轻参观者纷纷参与到体验活动中。

    家电魂发现,在整个展馆最热闹的莫过于TCL展区,被赋予“懂你的大屏音画专家”的TCL极速电竞,AIxIoT活动区域前欲参与体验的人排起了长队,很多年轻人感受了大屏玩游戏的新鲜刺激,而可旋转电视标新立异吸引了不少人竖起拇指赞叹不已。TCL参展的硬核黑科技不仅给展会增光不少,还给未来大屏的使用者年轻观众留下深刻记忆。

    智慧显示 TCL掌控5G新机遇 

    在本届UDE展会开幕之前,TCL实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CEO王成受邀在主办方工信部电子信息司和中国视像协会举办的主论坛——2020全球智能显示领袖峰会暨CRC第56届2020年度彩电行业研究发布会上做了关于“5G时代的新机遇”的发言,表明了TCL在5G逐步落地过程中的战略策略。

    王成首先是详细阐述了5G全面落地,将给社会和显示领域带来颠覆性变化。他认为,5G将带来突破性的新技术,包括移动通讯进入高带宽、低延时、超稳定时代,这将使得传输效率更快、功耗更低、更短延时,将支持海量用户同时接入,对显示领域而言结果将会是革命性的变化。

    TCL正是抓住了“信息升维,海量高品质显示”、“实时精准交互,沉浸体验”、“ 多模态感知智能”三大特征,率先布局5G领域的智慧显示。王成认为,5G环境之下,显示技术产品将无处不在、无时不在,5G将推动显示行业的全面智慧升级。谁家率先布局,就会掌握未来竞争的主动权。

    家电魂观察认为,TCL在为5G落地的布局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高品质的显示技术上,集中表现在8K新技术的领跑上;二是显示技术上与Mini LED背光、量子点技术深度融合;三是采用AI计算机视觉算法;四是与TCL现有的丰富内容聚合。在面对未来上,TCL已经应用像Micro LED,印刷显示等新型显示技术。可以说,TCL在显示新赛道上已经凸显出领先优势。

    用王成的话说,TCL在新兴显示领域的努力和应用会越来越广泛,智慧办公、智慧商业、智慧金融、智慧教育、智慧安防都已现雏形。上半年因疫情TCL遇到了挑战时,就可看到有很多显示加上传感器加人工智能数据分析的技术,已经有了实实在在的应用场景,而且发挥了非常重要的防疫作用。

    可以说,TCL顺应时代潮流,借助5G落地带来无处不在的显示技术,将推动显示行业全面智慧升级,TCL不仅拥有的高品质显示技术,还具备着行业企业难以比拟的全产业链优势,在布局未来智慧家庭中具备了明显的占位优势。

    大屏惊艳 以体验征服年轻观众

    走遍本届UDE展馆,家电魂以为TCL展区明显是鹤立鸡群,这不仅在于TCL展区的面积大,总展区超过720㎡,为所有参展企业中最大最全。同时还可以看出,TCL产品类型的齐全与惊艳,成为整个场馆观众驻足时间最长的展区,参与体验的年轻观众在极速电竞和AIxIoT区域都排成了长龙,成为本届展会的一大靓丽场景。

    家电魂漫步TCL展会现场,以85吋X9 8K QLED TV、75吋X10 8K QLED TV为代表的TCL大屏电视矩阵及TCL•XESS旋转智屏一经亮相,迅速成为全场焦点,成功“C位出道”惊艳场馆。其中,X10 8K QLED TV 作为IMAX ENHANCED私人影院中最受瞩目的产品,具有8K屏幕、8K芯片、8K接口、8K算法和真8K分辨率面板,在清晰度、色彩、对比度和亮度上,都实现了真实视界的最高境界,8K技术应用之广一览无遗。

    再看TCL 85X9C IMAX私人影院,搭载4K分辨率的85吋原色量子点屏幕,带来极为清晰细腻的显示效果,同时加入的魅丽珑调色芯片、Q画质引擎、MEMC运动补偿等技术,从屏幕面板、处理芯片和算法上真正实现了显示画质的全方位提升;搭配全球顶级家庭音响品牌——ONKYO安桥联合打造的发烧友级别的HiFi音响,能够轻松实现杜比全景声的震撼效果,是专业玩家不可或缺的设备。

    旋转智屏承袭了"家居美学"艺术风设计理念,是这次展会中最为吸睛的亮点。TCL•XESS旋转智屏具备科技与艺术的双重美学加载,获得时下年轻用户的青睐。其打破手机小屏与电视大屏幕的屏障,不仅内置海量的影视资源,还能连接智能手机端的多屏互动APP,把多屏互动中的视频资源,直接投屏到大屏幕上。在竖屏模式下,屏幕画面尺寸可以实现1:1的等身比例,不论是使用它的运动健身资源,还是和家人、亲友在线视频,对用户来说仿佛是在体验超大号手机的视觉享受。

    从产品角度来看,TCL技术领先的意味十分明显和浓厚。家电魂认为,经过这些年的技术积累与沉淀,已经非常有感觉和经验,在创新上才会不断有新品落地。以这次参展的产品来说,堪称是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的结晶,代表着行业的前沿技术,给整个行业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全产业链 彰显出行业综合实力

    纵观本届UDE展会,家电魂发现,在目前国内电视机企业中,纵向能够拥有上下游产业链,横向拥有家电全品类的企业并不多。TCL可以说是鹤立鸡群,不仅展品琳琅满目,涵盖了当今智能技术的多种家电产品,同时TCL产品尽显高雅,把工业设计与时尚经典有机的结合在一起,体现出TCL一惯追求尽善尽美的风格。

    一方面,TCL有着从上游面板,到整机制造和终端渠道全产业链作为核心竞争力,未来引领行业。在展会现场不难发现,华星光电展示的27吋和32吋电竞显示器,前者为QHED,后者为FHD240Hz,均采用了Mini-LED背光方案,完全可以满足VESA DispiayHDR1400认证要求。这种上下游全产业链的布局,给TCL在显示终端领域提供了诸多的可能性,这也是其他品牌难以企及的。

    另一方面,TCL在大家电的领域产品齐全,在行业向未来智慧家居发展中,品类齐全的优势可以得到充分的发挥。这次在TCL体验馆,TCL冰箱、洗衣机和空调等智能终端产品也纷纷现身。TCL C5智屏冰箱10分钟冻鲜肉,TCL P10洗衣机以免污结构和专属分类洗涤为家人打造健康洗护空间,TCL柔风系列空调能自动判断空调的运行模式。家电魂认为,TCL全品类家电产品让智慧生活提前进入千家万户。

    在家电魂看来,TCL整体家电不仅秀慧于技术本身,还在市场有着超越行业的表现。今年上半年,TCL品牌电视在国内线上销量同比提升13.4%。在全国关注的“618”活动中(6月1日-6月21日),TCL电子线上销售额和销售量排名均保持第二位;中怡康线下数据显示销售量排名保持第一;京东公开数据显示,TCL电视618当天在京东渠道排名第一。

    2020年行业遭遇疫情冲击,上半年总体呈现明显回落。全国工业信息中心的数据显示,上半年,我国家电国内市场零售额同比增长率为-18.4%。但是TCL却逆势增长超过2位数,在业内实属罕见。据TCL电子发布数据显示,二季度公司的电视机销售量强劲拉升,同比上升15%,表现较一季度大幅改善。国内市场和海外市场的品牌电视机销量同比分别提升13%和40%,在行业凸显增长势头。

    屏连万物、智显未来,不可否认5G已经渗透了各行各业,各个消费硬件,智能家居将成为未来发展的大方向。家电魂相信有了5G的加持,TCL的显示会更加的智慧,凭借TCL显示行业最完整的产业链,与互联网企业相比而具有的全渠道,通过企业构架整合激发出的活力这三大优势,一定会5G新赛道征程中领跑整个家电产业!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