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透明电视到底香不香?网友:真的颠覆了我的认知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20-08-12/10:08
  • 驱动中国2020年8月12日消息,尽管在小米狂轰乱炸的轮番宣传下,我们知道小米十周年雷军公开演讲势必要点燃科技圈,但让人颇感意外的是,小米电视大师系列第二款的到来还是颠覆了我们的认知,透明电视,这真的不敢让人相信这会是小米的杰作,毕竟小米电视身上最鲜明的标签莫过于性价比。

    图片1

    据了解,小米的这款透明电视,去除了传统电视背板,屏幕近乎消失,就是一块透明的玻璃,轻盈通透,当屏幕点亮的一瞬间,不可思议的“悬浮”影像和充满想象的交互方式,便映入眼帘。

    配置上,小米透明电视搭载一块55英寸OLED屏幕,配备10.7亿原色屏幕,支持DCI-P3 93%广色域,120Hz刷新率,支持MEMC运动补偿,1ms瞬时响应,与此同时,机身还采用了5.7mm超薄设计。尽管49999元的定价略有些小贵,但充满科技感的元素,好歹扳平了消费者的顾虑,分明也是物有所值。

    图片2

    这到底叫人说什么呢?曾经主打性价比的小米电视,在发展的路上要摆脱性价比的标签,转向中高端电视市场的争夺,产品对标三星、索尼这样的行业大咖,这完全是要在电视产业“出人头地”的意思。更重要的是,现如今小米电视通过重磅新品再次向外界宣告,冲击中高端电视市场,小米不光有野心,更有强大的研发实力,不光是说说而已。

    事实上,纵观全球电视领域,诸如透明电视这样吊炸天的科技元素,小米电视并不是第一个吃螃蟹的,早在AWE 2019展会期间,松下就曾展示过自家55英寸透明OLED电视。它的屏幕就像是一面玻璃一样,高透明屏幕面使背后的各样装饰物都可以清晰可见,用来家居装饰毫无“存在感”,而在使用状态下,随着屏幕的点亮,背后的装饰物被隐去,便变身为一台画面清晰、色彩丰富的电视机。

    图片3

    不过相比松下的这款OLED电视更多是一款概念机,小米透明电视的到来就有着十分积极地意义,世界首台量产透明OLED电视身份加持,显然小米到底还是快人一步,将概念机变成了现实,透明电视走向消费市场,这已然变成了现实。

    说到这,就不得不佩服小米电视大步向前的勇气,透明电视,其他品牌厂商不是做不出,只不过其他品牌友商顾虑市场前景等元素,并不敢贸然推出自个的透明电视,这就给了敢打敢拼的小米电视抢占透明电视市场的机会。

    最后,我们再将目光回转至小米的这款透明电视身上,其实质真的大于意义吗?要回答这个问题,我们就有必要探究下小米这款透明电视的应用场景。发布会现场,雷军把手臂放在屏幕后方,还与屏幕上的蝴蝶互动,这一切在屏幕前方一览无余,非常科幻。从这点上来说,要体现这款透明电视的科技感,其商用价值明显要大于家用,这大可看做是小米电视一次尝鲜的探索。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