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Android手机组成地震检测网络,谷歌想怎么实现?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钉科技   2020-08-15/19:12
  • [钉科技编译] 综合《newagebd》和《kqed》网站消息:Google与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以及美国地质调查局的地震学家团队合作,试图让基于Android系统的智能手机兼作地震探测器。

    图片 1.png

    发布预警的系统被称为ShakeAlert,该系统使用美国地质调查局(USGS)、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加利福尼亚理工学院和以及州长紧急服务办公室在全州安装的700个地震仪组成的网络,旨在为Android手机用户提供即时、有用的地震资讯,并在地震发生的几秒前发送出警报。该系统在星期二激活。

    如果可靠,那么数百万台Android手机可以一起组成地震检测网络。

    智能手机通常配备有微小的加速度计,被称可以感应运动并捕捉震动。就上述系统而言,据称,随着地震开始蔓延,离震中最近的手机会检测到震动的位置,并向Google服务器发送信号。该系统可以汇总多人的数据,综合分析运动和位置数据,从而判断是否发生了地震以及强度有多大。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地震实验室主任称:“如此,任何拥有Android手机的用户都可能有更多的时间来保护自己免受即将来临的地震的伤害。“

    警报系统首先在加州启用,据称是因为加州有广大的地震仪网络,一旦这项以手机为基础的警报系统建立起来,预期在未来一年会向其它地区扩展。(钉科技综合《newagebd》和《kqed》网站消息编译)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