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副总裁望靖东辞去公司所有职务,这释放了什么信号?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20-08-18/16:15
  • 驱动中国2020年8月18日消息,昨日晚间,格力电器发布公告称,公司于8月17日收到公司董事、副总裁、董事会秘书望靖东的书面辞职报告,望靖东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副总裁、董事会秘书职务。辞职后,望靖东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图片1

    与此同时,公告中还提到,为保证董事会工作的正常进行,满足信息披露工作的需要,格力电器在未正式聘任新的董事会秘书期间,暂由公司董事张伟代行董事会秘书职责。

    由于目前所透露的消息还十分有限,我们不得而知望靖东辞职的真正原因,但集团公司高层人事变动要比想象中来得复杂得多,其中深意也只能用“个人原因”一言以蔽之。不过,让业界疑惑的是,望靖东这一人事变动,发生在格力电器“解聘”财务负责人10天之后,这就大有深意了。

    8月6日晚间,格力电器发布公告,向外宣告格力电器相关人事变动消息。根据公告相关内容显示,格力电器公司财务负责人职务由此前的望靖东变更为廖建雄,与此同时,望靖东仍将继续担任的公司董事、副总裁兼董事会秘书职务。

    公开资料显示,望靖东于2002年11月入职格力电器,担任财务主管超过12年,在董秘职务上任职11年,并于格力电器2019年1月的股东大会上选举为董事,至今已在格力电器工作了将近18年。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望靖东在格力电器声望斐然,一度被视为董明珠接班人选之一。

    其实说白了,集团公司发生人事变动本就引人关注,10天前才刚刚因为公司内部工作岗位调整辞去财务负责人一职,现如今又突然间闪辞格力电器相关所有职务,也不禁让人好奇,这一举动到底向外释放了什么信号?

    对此,有业界人士认为,随着高瓴资本成为格力电器大股东,尤其是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格力电器上半年业绩腰斩,承压加剧,未来转型已是不可避免,望靖东离职后空缺的位置,或为高瓴资本保留,不排除后者派驻财务副总,帮助格力处理问题。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