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Watch也会用上Micro-LED,不过这都是几年以后的事了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20-08-18/17:21
  • 驱动中国2020年8月18日消息,尽管智能手表厂商努力在提升自家设备的续航,但稍显遗憾的是,由于可穿戴设备体积有限,我们很难在小小的可穿戴设备上装入更大的电池,所以智能手表的续航问题仍然是困扰行业发展的痛点。不过,显示技术的迭代更新,或有望给可穿戴设备带来更持久的续航,Micro-LED被寄予厚望。

    图片1

    据了解,Micro-LED可以实现更高的亮度,更高的动态范围和更广的色域,同时还可以实现更快的更新率。说的再直白点,Micro-LED可以提供媲美OLED的色彩饱和度,同时又将屏幕的功耗做到了仅为LCD的十分之一,因此被打上了未来显示技术的标签。

    作为科技领域的潮流风向标,苹果自然敏锐的捕捉到了这一趋势,自2017年以来,苹果一直都在测试具有Micro-LED显示屏原型“Apple Watch”型号。尽管前景广阔,但稍显遗憾的是,由于良品率以及成本的因素,Micro-LED还尚未进入到量产阶段。

    图片2

    值得一提的是,台湾最大的LED生产商晶元光电(Epistar)董事长 Lee Biing-jye 近日表示,智能手表将成为 Micro-LED 的首批主要应用,其批量采用的时间可能为 3-4 年。据悉,晶元光电已经克服了许多Micro-LED的技术难题,并致力于在2-3内实现量产,并计划在3-4年引入市场进行应用。

    尽管目前我们还不清楚,Micro-LED到底会在显示技术的上引起怎样的惊天骇浪,但可以肯定的是,对Micro-LED显示出好感的苹果,肯定不会错过,因此我们有理由相信,未来的Apple Watch 型号可能会成为首款采用 Micro-LED 显示技术的苹果产品,我们坐等就是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