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香果切开就不能保鲜?这台美的495升冰箱用行动打破这一魔咒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CN314智能生活网   2020-08-19/11:30
  • 前段时间,家里的冰箱不保鲜了,中午放进去的南瓜绿豆汤,晚上就变味,请专业团队修了一次,但效果还是不佳,二次检修,才知道冰箱的压缩机坏了。从网上搜集的信息来看,很多用户在给自家冰箱换了压缩机后,依然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因为冰箱的压缩机坏就意味着冰箱的零件老化很严重,很多零部件也有潜在老化的风险。综合各方面考虑,我决定重新买一台新冰箱。

    百香果切开后不保鲜? 这台冰箱力挽狂澜

    目前,市面上的冰箱以深色为主,比如黑色、灰色,老实说,这些冰箱都挺好看的,但跟我家的装潢不太符,我家装修没有采用欧式风格,原木家具比较多,深色的大家伙摆在家中任何地方都比较突兀。最后,我看中了这款爵士棕配色的美的电冰箱,型号为美的BCD-495WSPZM(E) 。算了算时间,新冰箱使用了也有四十来天了,接下来就让我谈谈这段时间的使用心得吧。

    保鲜给力,连百香果都能征服

    换冰箱的直接原因就是压缩机制冷不给力,不能对食材起到保鲜的作用。因此,我在挑新产品的时候,特别注重冰箱的保鲜功能。新冰箱到了之后,我特意把不易保鲜的百花果切成两块,做了以下实验。

    百香果切开后不保鲜? 这台冰箱力挽狂澜

    (放冰箱内部的百香果,储藏前称重)

    百香果切开后不保鲜? 这台冰箱力挽狂澜

    (放冰箱内部的百香果,储藏24小时后称重)

    两块百香果中,有一块是放入冰箱冷藏的。放入冰箱之前,它的重量是40.3g,冷藏24小时后,它的重量变为39.8g。通过简单的计算,可知它的水分蒸发掉了0.5克,蒸发比例为1.24%,这样的水分流失速度,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另外,百香果的果肉依然水嫩,色泽没有发生大的变化,气味依然是有点微酸,和刚切开时一样。在没有保鲜膜保护的前提下,这样的保鲜效果非常出彩。

    百香果切开后不保鲜? 这台冰箱力挽狂澜

    (在冰箱外部放置的百香果,24小时前称重)

    百香果切开后不保鲜? 这台冰箱力挽狂澜

    (在冰箱外部放置的百香果,24小时后称重)

    相比较之下,放置在室外的另一块百香果就比较惨了,它在室外放置了24小时之后,散发出一股酸臭味,色泽也变深,有明显的变质迹象。另外,这份百香果的水分流水速度也相当严重,它刚切开时的重量是24.3g,放置24小时之后缩水到21.0g,水分蒸发3.3g,蒸发比例高达13.58%,主要营养物质流失较多。

    通过对比,可以看出来这台冰箱的保鲜锁水能力非常出色。

    百香果切开后不保鲜? 这台冰箱力挽狂澜

    有人会问,同样是冰箱,为什么这台冰箱的保鲜效果这么出众?从生物学的角度来讲,这与该冰箱所营造的恒温环境分不开,毕竟水分蒸发和营养物质的流失都来源于温差,若食材储存的空间始终处于低温的恒温环境,保鲜效果肯定好。简单来说,低温容易,恒低温却很难。

    至于这台冰箱的恒温秘籍,其实是因为采用了变频压缩机和变频风机,并用它们配合电脑温控系统,通过温度监控,精确判断压缩机的制冷功率,按需制冷,所以冰箱内部近似恒温的保鲜环境。

    百香果切开后不保鲜? 这台冰箱力挽狂澜

    净味给力,连榴莲气味都能轻松收拾

    先说说我家里之前的那台冰箱吧,因为是直冷制冷,冰箱内空气没有循环,加上没有净味功能,串味现象非常严重,比如回锅肉味的苹果、水煮肉片味的番茄炒蛋、芝士味的红烧肉……味道奇奇怪怪。因此,我买新冰箱时,也特意挑选的是带有净味功能的产品。

    百香果切开后不保鲜? 这台冰箱力挽狂澜

    在了解这台冰箱之后,得知它自带有铂金净味保鲜功能:通过铂金净味装置,释放出大量的铂金粒子,而铂金粒子拥有吸附和分解异味分子的效果,配合风冷循环系统,含异味的空气都会接受铂金粒子的“改造”,异味自然很快就能消失。

    听起来很厉害,但我在冰箱安装好后,还是进行了实测,毕竟实测才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而测试的素材,是很容易产生异味的榴莲。

    百香果切开后不保鲜? 这台冰箱力挽狂澜

    榴莲以果肉的形式直接放进了冰箱,不遮遮掩掩,更容易散发出气味。它在冰箱里面呆了整整一夜后才被我取出,刚取出来的时候,冰箱里面确实弥漫着一股很明显的榴莲气味。但过了半个小时之后,再次打开冰箱时,这种味道就变得非常淡了,冷藏室内反而有一种果香味。大概又过了一个小时之后,当我第三次打开冰箱时,此时冰箱里面已经没有任何榴莲留下的气味痕迹了。

    由此可见,这台冰箱的铂金净味功能非常实用,毕竟连榴莲气味都能收拾,处理其他异味还不是小case?

    省电节能,实测每天不到一度电

    冰箱这种家电,永远逃不开功耗这个话题,毕竟这是一名标准的“007”员工,24小时都不能休息,得计算一下使用成本。据官网资料显示,这台冰箱达到了一级能效标准,凭借着双变频系统的加持,功耗低,每日仅需0.89度电即可。

    光看这个数据,确实挺漂亮的,但我怕官方虚标,所以进行了一次实测。

    百香果切开后不保鲜? 这台冰箱力挽狂澜

    我将冰箱的插头插在能监测耗电量的电力插座上,24小时后,电力插座的显示屏显示这期间冰箱的耗电量为0.929KWh,比官方给出的数值还要高一点,但整体高得不算多。

    个人猜测官网给出的是综合耗电量,可能是多次测试后取得的平均值,真实耗电量高一点或低一点都属于正常现象。另外,我们在测试冰箱耗电的同时,也在测试其它功能,冰箱门开关比较频繁,难免会有热空气涌入冰箱内部,为了保持冰箱内部的恒温环境,双变频系统自然会加大制冷功率,因此当时测试时的耗电量理论上会比正常使用时的耗电量更高。

    结构严谨,温湿精控抽屉太贴心

    关于冰箱的内部结构,就我和家人的使用体验而言,觉得设计上非常合理,因为很多地方都可以自己调节,所以不用将就,每种食材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归宿,并且得以很好的保存。

    百香果切开后不保鲜? 这台冰箱力挽狂澜

    它的冷藏室有295升,就具体的容积值而言,在所有冰箱里面算是比较大的类型了。其内部还有三个搁板,它们将空间分成了四层,因为搁板位置可调动,所以就算是大体积的食物也可以在调动搁板位置后轻松存放。现在的冰箱普遍都是这样的设计,只是我家以前那台老冰箱的搁板位置才是固定的。

    冷藏室下方的两个抽屉是冰箱实现温湿精控的专属储物空间,这也是我最喜欢这台冰箱的地方。

    百香果切开后不保鲜? 这台冰箱力挽狂澜

    左侧的这个抽屉叫做调湿抽屉,可实现三档调湿。一般情况下,我都用这个抽屉的低湿档位存放蘑菇、紫菜等食材,毕竟冰箱整体湿度都比较高,而蘑菇、紫菜不需要过多的湿度,否则容易变质。

    百香果切开后不保鲜? 这台冰箱力挽狂澜

    右侧的这个抽屉叫调温抽屉,也是可以实现三档调节,我一般没有固定用途,但绝大多数时间,我都是用这个抽屉的果蔬档位存放菜叶较多的娇嫩蔬菜,也有少部分时间会用冰鲜档冰镇饮料,饮料内部不结冰,但冰镇效果比直接放冷藏室要好很多。

    百香果切开后不保鲜? 这台冰箱力挽狂澜

    底层是175升的冷冻室,由四个冷冻抽屉和两个托盘分区占领,也能实现食材分储的目的。像我平时储放食材,一个抽屉放鱼类,一个抽屉放猪牛羊,一个抽屉放鸡鸭鹅,一个抽屉放雪糕冰淇淋,一个托盘放封装的水饺汤圆,一个托盘放临时寄存或者很快要食用的食材,一切都井然有序,日常拿取再也不用翻箱倒柜,同时还避免了食材相互串味。

    百香果切开后不保鲜? 这台冰箱力挽狂澜

    体验总结

    从这四十多天的使用情况来看,这台新冰箱显然没有任何短板,保鲜锁水、净味、功耗都非常出色,远远超出了我和家人的期望。以上就是我对这台新冰箱的使用心得,希望能对大家在挑选类似冰箱时有所帮助。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