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最快明年Q3季度量产QD-OLED电视,索尼也将追随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20-08-25/14:42
  • 驱动中国2020年8月25日消息,QLED与OLED两大阵营拼杀,同胞兄弟三星、LG吵的脸红脖子粗,甚至公开撕逼,这全然一副你死我活的架势。尽管在两大阵营的对阵中,三星一再踩低OLED电视的烧屏问题,但三星不得不承认,OLED电视所具备的自发光、更轻薄、可视角度以及响应时间更快,这是LCD面板所不具备的。

    头顶着烧屏的紧箍咒,也面临着以三星为首的QLED电视阵营的强势围剿,但随着索尼以及海信的强势回归,以及华为、小米加入OLED,种种迹象都在表明,OLED依然是高端电视领域绕不开的重点。

    而对于三星来说,眼瞅着OLED电视阵营队伍不断壮大,这全然是自个不能忍受的,转投OLED,成本高、量产难不说,关键是自打嘴巴,脸上也挂不住。这样的背景下,三星独辟蹊径试图通过QD-OLED火力全开,祭出杀招继续引领高端电视领域。

    图片1

    QD-OLED指的是带有QD量子点技术的OLED面板,就是将QD-LCD中的QD量子点技术用于OLED面板上,在原有的OLED屏幕的构架下,多加了一个发光层,通过蓝色OLED发出蓝光,与红色和绿色的量子点发出红光和绿光相结合,最终形成RGB三原色。

    既规避了OLED电视面板令人诟病的烧屏问题,又保留了OLED更高的色域覆盖和更精准的色彩表现,可谓是一举多得。尽管我们还不清楚,三星QD-OLED电视的到来会对电视产业带来那些冲击,但可以肯定这势必将巩固三星在高端电视领域的优势地位,所以现在关键的问题都指向了,QD-OLED电视到底何时才能量产?

    事实上,三星此前表示会在2021年正式量产QD-OLED电视,不过,有最新消息爆料称,三星最快明年Q3季度量产QD-OLED电视,并且索尼也将采购QD-OLED面板,追随三星发布自个的QD-OLED电视。

    我们都知道,在全球高端电视领域,三星占据王者宝座已经长达十数载,LG不是没有野心,只是实打实的销量比拼下,技不如人唯有认输,而关于未来,LG坚信OLED会是电视产业的下一代显示技术。LG很是硬核,关键三星也不带怕的,手握QLED这张王牌还不算完,又试图通过QD-OLED继续引领电视产业,这已经有了应对的方法。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