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8日起全面涨价!小米电视要打响涨价的第一枪?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20-08-26/15:53
  • 驱动中国2020年8月26日消息,近段时间以来,关于小米电视涨价的新闻引起了网友们的强烈关注,尽管小米官方还尚未回应消息的真实性,当前也仅是数码博主的爆料,但正所谓:“无风不起浪”,尤其是在液晶电视面板价格连续拉涨的背景下,这似乎给小米电视要涨价的消息增添了几分真实性。

    据了解,名叫番茄殿下的微博网友最新爆料消息称:“小米电视主流市售机型,普遍涨价100-300元不等,液晶面板价格还在上调,不排除继续涨价。有需求的朋友强烈建议8月28日之前下手。也别喷小米电视,其它电视品牌更早之前就上调了价格。液晶面板极大程度决定生产制造成本,这是很容易理解的事情。”

    图片1

    尽管目前我们无法确定消息的真实性,但可以肯定的是,电视面板价格行情上涨的背景下,电视厂商迫于成本压力涨价,这还是有可能滴。值得注意的是,该网友早在8月25日就发出了小米电视涨价的声音。

    图片2

    无独有偶,另一名叫数码小居的微博网友也发出了小米电视涨价的声音,并且还给出了小米电视不同型号涨价的具体幅度,这似乎更加印证了小米电视即将涨价。

    图片3

    我们都知道,在电视产品制造中,屏幕占到了了整机成本的70%,这也就决定了电视面板行情与电视产品售价息息相关。而根据相关数据统计,上游电视面板厂商拉涨的操作下,近几个月液晶面板行情持续处于上行通道,这无疑考验着电视终端厂商的承受能力。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根据TrendForce集邦咨询旗下显示器研究处最新调查,八月电视面板价格仍维持大涨态势,55寸与32寸涨幅可达10%,50寸涨幅约8至10%、65寸等产品的涨幅也可望达到5至7%,而75寸的大尺寸产品报价也因此上升1至2%。由此来看,液晶电视面板价格继续上涨,电视涨价这也在情理之中。

    我们再来说说小米电视吧。尽管近年来小米电视的势头很是迅猛,小米电视也在极力塑造自个高端电视品牌的形象,小米最新发布的电视价格确实也向高端电视市场看齐,但即便如此,小米电视还是在发展路上坚持“感动人心 价格厚道”的产品理念,坚守硬件综合利润不超过5%的红线。这也就意味着,小米留给自己的调价空间十分有限,更承受不起上游原料价格的持续拉涨,所以成本增加,小米电视涨价,这着实是无奈之举。

    图片4

    而现在问题的重点是,小米电视涨价这到底是真的呢?还是真的呢?我们坐等官方公布答案!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