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因芯片缺货 华为部分削减电视元件订单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快科技   2020-08-27/17:36
  • 华为所遭受的被制裁影响,似乎已经波及到消费者业务的更多领域。

    来自Digitimes的报道称,受限于半导体元件供应,华为削减了30~40%的电视元器件订单。

    据悉,华为从2019年开始进军电视业务,并打造出智慧屏的理念。产品所用的LCD面板主要来自京东方和华星光电等,代工同样由京东方负责。

    如果半导体芯片供应的问题不能较好解决,华为的电视业务在2021年仍将面临不确定性。

    资料显示,华为智慧屏的主要芯片为自研鸿鹄系列。不过从代工的角度分析,电视芯片尚未用到5nm、7nm等工艺,某种程度上来看,交给本土的晶圆厂生产,难度并没有麒麟高端芯片那样难。

    以华为最高端电视X65搭载的鸿鹄898为例,28nm工艺制程,双架构(A53+A73)四核CPU,Mali-G51 MP4 GPU。

    消息称因芯片缺货 华为部分削减电视元件订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