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片危机升级,华为削减30-40%电视元器件订单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20-08-28/11:01
  • 驱动中国2020年8月28日消息,尽管业界都知晓芯片产业是国之重器,但现实的情况显然让人有些无奈,我们仍然被科技研发产业链顶端的美国卡着脖子,所以立自主的芯片设计生产能力仍然是中国当前迫在眉睫需要突破的。美国当地时间8月17日,美国商务部工业和安全局(BIS)发布了对华为的修订版禁令,这次禁令扩大了美国商务部5月份宣布的限制措施,进一步限制华为获得商用芯片的行为,甚至包括外国公司制造的美国软件或技术开发或生产的芯片。

    尽管我们当前还不知晓华为到底要如此应对此次芯片危机,但可以想象的是,随着美国限制措施的升级,华为的生存处境愈发艰难。而根据相关消息报道,华为芯片危机已然开始显现,不但波及了华为手机业务,还席卷了包括华为智能屏等在内的消费者业务。

    图片1

    根据外媒Digitimes报道消息称,受制于半导体元件供应影响,华为削减了30~40%的电视元器件订单。公开资料显示,华为智慧屏系列主要搭载了华为自研的鸿鹄系列芯片,以最新发布的华为智慧屏X 65英寸为例,其搭载了鸿鹄898芯片,采用28nm工艺制程,双架构(A53+A73)四核CPU,Mali-G51 MP4 GPU。

    认真说起来,尽管在核心元器件上,华为智慧屏都搭载了自家的自研芯片,但是由于美国升级禁令的大棒下,台积电也将停止为华为代工。虽然中国本土晶圆厂中芯国际拥有量产28nm芯片的能力,但由于会用到美国技术,因此这条路也被堵死了。

    拿来主义彻底走不通,本土转化也面临着不可避免会用到美国技术,综上我们就可以了解到,此次华为新品危机的严重性,甚至我们也无法想象,没芯片可用的华为,未来到底会驶向何方?

    我们再来说说华为智慧屏吧。打着未来电视的旗号,智慧屏一出现就为电视产业带来了新鲜血液,尤其是升降式摄像头的搭载,这彻底改变了电视制造的固有规则,用造手机的思路造手机,这也可以有。而根据相关数据显示,今年618年中大促中,华为智慧屏实力出色,霸榜12天,勇夺10项冠军,同时还打破了4项历史记录。

    而现在,随着华为芯片危机的持续发酵,面临着无芯片可用的华为,削减30-40%电视元器件订单,这将直接影响到智慧屏开垦电视市场。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