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十亿美元拿下三星旗下LCD业务,这到底有什么盘算?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20-09-01/17:21
  • 驱动中国2020年9月1日消息,根据韩媒最新报道消息称,三星已经为苏州的LCD工厂找到了买家,接盘方则是TCL的显示部门中国之星光电技术(CSOT),这桩收购案CSOT以及母公司TCL花费了10亿美元(约69亿元人民币)拿下了该工厂70%的股权,其中CSOT获得了该业务60%的股权,TCL拥有10%的股权。

    图片1

    我们都知道,显示技术转型升级的背景下,包括三星等在内的韩企都在积极布局下一代显示技术,于是乎三星近年来都在缩减其内部的LCD生产业务,转而向QD-OLED产品战略转移。看到这里,想必小伙伴都有这样一个疑问,三星不要了的LCD业务,TCL还掏出大价钱拿下,也不禁让人好奇,TCL到底有什么盘算?

    我们都知道,作为高标准化的产品,液晶面板主要差异在于尺寸,这就决定了面板世代越来越高,经济切割大尺寸面板的基板利用率越高,成本越低。再说的明白点,即便是在恶劣的竞争环境下,高世代打低世代,这无异于手上握着一把绝世宝剑,杀敌四方当然不在话下。

    据了解,TCL此次拿下三星旗下LCD业务后,将坐拥3条8.5代、2条11代的高世代产能,全部达成满产后将实现月超60万大板的大尺寸面板产量,这将继续提升TCL在液晶产业市场地位。未来,随着TCL进一步巩固高效产能优势,这将使得TCL在行业竞争中更加占据主动权,成本优势也会更加明显,行业寡头地位将抢占更多话语权。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