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541升冰箱评测:韭菜新鲜得就像穿越到了24h后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CN314智能生活网   2020-09-03/10:05
  • 其实不管条件允不允许,中国人在买东西的时候有一个很普遍的特点:大,越大越好。买房子两居室不够看,三室两厅两卫才叫好,资金不够借钱也要上;空调功率选大的、吸尘器要选风力大的,甚至床——也要选大一点的。

    冰箱也是一样的道理,越大的冰箱才能更好地满足多口之家的一日三餐。大空间的冰箱并非像我们印象中的那样耗电高、保鲜差,只要选对了冰箱同样可以享受到原滋原味的鲜美。我家的冰箱美的BCD-541WKPZM(E)就很符合以上要求,不如说正是因为通过我们的精挑细选,这款对开门冰箱才能脱颖而出。

    如果你觉得家里的冰箱不够大,但短时间又找不到合适的,不妨看看我们对这台冰箱的真实评价吧,相信你也会对大容量冰箱有一个全新的认识,说不定也会像我们一样入手这台冰箱也未可知呢?

    放得多,还能随意放

    很少有冰箱能够让我感觉到食材放进冰箱里竟然可以如此随心所欲。很明显的一个变化就是,自从换了新冰箱之后,冷藏室的空间显著变大,以前对储藏空间精打细算的日子已经一去不复回了!整个大西瓜可以直接放在冰箱里面,可灵活调节的隔层结实耐用,放下一整个西瓜丝毫不在话下。

    富余的空间再加上可调整的多隔层设计,让美的541升冰箱在食材的储藏上更显大气。无论是整株青菜,还是大块头的水果,绝对不用在超市采购时就开始算计,回到家直接就能塞进冰箱里面,每一份食材都不会被落下。

    而且冰箱还内置了独立的调湿空间,根据湿度的不同可以保鲜不同种类的食材,如果蔬、干货珍品置于其中,能长时间锁湿,口感更佳。我们的习惯是将所有果蔬都放在调湿空间内部,开启高湿度模式,就能够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享用到鲜嫩的瓜果蔬菜。

    冰箱整体配色为流光咖,略有些偏向金色,显得非常奢华大气。尤其是家里的老人们,对这种颜色更是没什么抵抗力,天天都叨叨着好看。因为我家的厨房是欧式风格的装修,这种并不显得耀眼的流光咖自然显得异常搭调。

    大是真的大,保鲜也是真的好

    冰箱越大保鲜越差早已不能算是流言了,部分消费者更是把它视作铁律,冰箱容量就要选那种不大不小的。那么这次,我们就以这台541升的大容量冰箱为测试对象,做一次流言终结者,告诉所有人:冰箱容量虽然大,但保鲜效果同样可以很好!

    韭菜是我们平时经常吃到的一种青菜,这种青菜在空气中很容易发黄变老,流失水分,那么放在这台冰箱当中,它是否会有更好的表现呢?我们将两株韭菜分别放在冰箱的冷藏室以及厨房灶台上,静置24h后观察一下它们的外观变化。

    刚放进冰箱中的韭菜显得碧绿无比,甚至让人怀疑是刚从地里割下来的。

    (放进冰箱中保鲜24h前的韭菜)

    再来看冷藏室内保鲜24h后的韭菜,其新鲜程度几乎没有变化。之所以看上去有一些泛黄,是因为新鲜的韭菜叶本身就有不少黄色素沉淀,属于拍摄角度变化带来的问题,实属正常。

    (冰箱中保鲜24h后的韭菜)

    而在冰箱外部放置的这一株韭菜变化就非常明显了,可以看到刚进行测试时韭菜还异常鲜嫩。

    (冰箱外静置24h前的韭菜)

    而在静置24h后,放置在厨房灶台上的韭菜出现了干枯变黄,可能在某些不良商家那里还是勉强能食用,但是在自己家中基本就只能丢进垃圾桶里了。

    (冰箱外静置24h后的韭菜)

    为了更精准地得到韭菜保鲜前后的效果对比,我们还用上了电子天平,以蔬菜水分的流失量来进行衡量,以下所有图片与前文中拍摄图片的时间保持对应。可以看到,冰箱内的这株韭菜重量只减少了0.1g,要不是韭菜上并没有残留水渍,甚至会让人以为24h的保鲜韭菜根本没有发生任何变化。

    (放进冰箱中保鲜24h前的韭菜重量)

    (放进冰箱中保鲜24h后的韭菜重量)

    而对比在冰箱外的这株韭菜,减少的0.8g重量似乎并不能单纯地以韭菜表面的水渍为它开脱,毕竟由碧绿到枯黄的颜色变化还摆在眼前。

    (冰箱外静置24h前的韭菜重量)

    (冰箱外静置24h后的韭菜重量)

    看到这里,想必你也该明白冰箱越大保鲜越差的说法是谣言了吧?其实,冰箱的保鲜能力与温度波动密切相关,温度波动越大保鲜效果就会越差,假若就一直把冰箱门开着,保鲜效果肯定好不到哪里去。而美的541升冰箱则采用的是变频风机+变频压缩机设计,箱体内部有精准的温度感知雷达,可将温度控制得更加精准,只要不频繁开启冰箱门,几乎不会引起箱体内的温度波动。

    有了新冰箱,省了很多麻烦事

    美的541升冰箱给我们带来的不只是更新鲜的美食享受,同样还有更省心的使用体验。以前家里的直冷老冰箱,冷冻室虽然冻得快,但却总是结霜,肉都粘连在一起根本无法取出。而美的541升冰箱不仅拥有6kg/12h的超大冷动力可以紧紧锁住新鲜,更因为风冷循环设计带来了免除霜的好处,这就意味着就不用我们定期给冰箱断电除霜了。

    另外,家里的老人在嘱咐我们换冰箱时,还提出了一个要求:省电。正好,美的541升冰箱采用的双变频设计在控制温度上不用频繁启停,比一般的冰箱可以节省不少耗电量,每天实际耗电量仅有0.87度,甚至比不过某些电器一小时的用电。

    而对我们年轻人来说,能够通过手机App控制冰箱实在是再轻松不过了。且不提简单的温度和模式控制,将食材在App中同步添加进去,就能够随时在App中查看食材的保鲜状态,甚至还可以收到App的过期提醒,防止错过食材的食用期。

    铂金净味功能也是深得我心,在放过一些气味浓郁的食材如榴莲、臭豆腐、酸笋之后,铂金净味能够为冰箱持续祛除异味。如果是活性炭、橘子皮等土方法,那能不能祛除异味,全都靠运气啊。

    冰箱,真的是越大才越好

    想必看到现在你已然明白,冰箱越大就意味着可以储藏更多的食材,也更有余力应对如同上半年一样的特殊情况(不方便外出采购,食材储备自然越多越好)。而且,保鲜能力的好坏也与冰箱空间的大小并无直接联系,主要还得看压缩机、风机、感温探头等控温相关的设计。如果能够保持冰箱温度恒定,无论冰箱容量大或者小,保鲜效果都会同样出众。

    那么,现在你知道冰箱应该怎么选了吗?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