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或将出售天津电视工厂,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20-09-07/10:57
  • 驱动中国2020年9月7日消息,此一时彼一时,这句话来形容外资品牌在中国的现状相信是再合适不过,即便是强大如三星,短短几年时间也不得不加速关闭在华消费电子工厂,继三星手机和三星电脑中国工厂关闭后,而现在三星唯一一座电视工厂也传来了即将关闭的消息。

    图片1

    根据相关消息报道,三星在中国大陆唯一一座电视工厂,即三星天津电视工厂很有可能会在10月底停产,并将其出售给其他电视代工厂。值得一提的是,坊间有消息爆料,三星电子目前正在商讨员工补偿方案。

    如果消息属实的话,这也意味着三星包括手机、电脑以及电视等在内的三大产品在华均上演了大败退的相同结局,这究竟是为什么呢?明明科技圈的名号响当当,怎的到了中国市场消费电子工厂相继出售,难道三星这是要放弃中国市场了吗?

    事实上,经过一番探索我们就会发现,出售消费电子工厂,这完全是三星深思熟虑作出的选择,市场销量辉煌不再,再加上中国不断上升的人工成本,这都是天津三星消费电子工厂节节败退的根源所在。

    我们以三星天津电视工厂为例。随着中国电视行业竞争的白热化,尤其是随着国产电视品牌的崛起,三星电视中国销量呈现出了萎靡的态势,电视销量不佳,这直接使得三星电视工厂产能利用率的下降,三星产品在中国市场优势不再,挣不来钱,但工厂设备以及中国持续上升的人工成本,该花的还是得花,这全然成了负担。这样的背景下,三星计划出售天津电视工厂,这当然可以有。

    图片2

    三星出售天津电视工厂大可看做是三星的一次主动转型,那么现在问题来了,谁将接盘三星天津电视工厂?

    根据消息人士爆料,三星电子正在跟一些电视代工厂交涉,希望将天津三星电视工厂出售给旗下没有电视品牌的一些代工厂,所以富士康、群创、TCL SCBC、冠捷等电视代工厂都没有机会。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该消息人士还对外表示,三星电视的代工厂瑞轩非常希望收下天津三星电视工厂,其高层已经两次拜访三星电子韩国总部,商谈收购事宜。这里需要给大家强调的是,如果瑞轩能够成功拿下天津三星电视工厂,不仅有望提升自个整体的电视代工水平,还有望获得三星高端QLED电视的代工生产。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