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概率事件VS全面召回!美的燃气灶爆炸引发的危机还没结束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20-09-10/10:50
  • 驱动中国2020年9月10日消息,面对燃气灶爆炸引发的风波,尽管当事人美的想竭力平息一切的质疑,但事情显然没有这么简单,事件的持续发酵之下,这早已超出了美的的控制,直接上升到行业的角度上来。

    9月7日上午,中国五金制品协会燃气具分会的组织下,相关专家、赵占领、美的公司代表共同参加了“灶具玻璃面板碎裂事件技术分析会议”,根据与会专家分析认为,此次事故很有可能是多种应力不均匀存在的情况下,导致钢化玻璃应力失衡造成破裂,这是一个低概率事件。而对于这个结果,赵占领则表示,对于此次技术分析结论,他个人尊重专家组的意见,但不完全认可其关于事故原因的分析。

    图片1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燃气灶爆炸事件发生后,面对公众质疑的产品质量问题,为了自证清白,美的还曾对同批次产品进行抽检,结果显示抽检到的产品均合格。尽管美的费尽心思想要做好燃气灶爆炸的危机公关,但是舆论显然并没有轻易放过美的,业界有传出“全面召回该款燃气灶”的声音来。

    对此,家电行业分析师梁振鹏表示,2%的抽检比例处于行业平均水平,但美的如不能证明消费者对燃气灶进行人为损坏,燃气灶在正常使用过程中发生事故,说明产品在工艺质量上存在问题,且应对该款燃气灶产品进行大规模的、全面的、免费的召回。

    图片2

    这到底叫人说什么呢?找不出钢化玻璃应力不均匀的精确原因,又自证美的燃气灶并不存在产品质量问题,大名鼎鼎的美的遇上法律界专业人士赵占领,想来这一次美的到底还是学会了诚恳。由当初应对公众舆论,到向用户赵先生当面致歉,随后又是抽检同批次产品、又是召开举行“灶具玻璃面板碎裂事件技术分析会议”,至少我们看到了危机中的美的终于低下了高傲的头颅。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