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家电视不会用!三星将QD-OLED面板卖给了TCL?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徐欢   2020-09-17/15:00
  • 驱动中国2020年9月17日消息,我们都知道,关于下一代显示技术之争,韩国两大巨头三星和LG显然各有主张,三星极力主张量子点技术,但随着以LG为首的OLED阵营队伍的不断壮大,似乎三星也开始感受到了危机,于是乎三星一转身研发起了QD-OLED。

    据了解,QD-OLED指的是带有QD量子点技术的OLED面板,就是将QD-LCD中的QD量子点技术用于OLED面板上,在原有的OLED屏幕的构架下,多加了一个发光层,通过蓝色OLED发出蓝光,与红色和绿色的量子点发出红光和绿光相结合,最终形成RGB三原色。

    原本以为QD-OLED会成为三星未来电视重要的一环,但现在事情的发展有了点变化,可能三星电视并不会采用QD-OLED面板。根据韩媒 Business korea 报道消息称,三星显示将在明年向 TCL 供应QD-OLED电视面板,而三星电子则执意不肯采用其QD-OLED 面板。

    图片1

    看到这里,想必小伙伴都会发出这样一个疑问,自家不用,但三星却将QD-OLED电视面板卖给了TCL,这究竟是怎样的骚操作。对此,有业内人士表示,三星之所以目前没有使用QD-OLED的计划,主要考虑QD-OLED面板本质仍是一种OLED面板,其烧屏、亮度仍然达不到三星的要求,也正是因为如此三星选择押注更先进的Micro LED。

    而对于TCL来说,尽管QD-OLED还处在前期的准备阶段,尚未大面积进入消费市场,但正是因为如此,如若TCL真的押对了宝,这对于TCL继续巩固自个在全球智能电视圈的地位自然有益处。需要指出的是,根据Omdia 公司统计,2020年第二季度,TCL电视销量表现很是抢眼,市场销量达到了576万台,也仅次于三星862万台,全球电视领域排名第二。

    当然了,传闻都还只是传闻,当事人三星未表明态度之前,一切都当不得真,让我们继续关注!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