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Watch Series 6 血氧监测真的香吗?报告称:结果不准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徐欢   2020-09-25/11:09
  • 驱动中国2020年9月25日消息,不出意外的是,搭载血氧检测功能的新款 Apple Watch Series 6一经亮相,就立即引发了业界的又一次狂欢,这无疑显示了苹果在可穿戴设备产品上的又一次飞跃,而对于果粉来说,新功能支持血氧检测,实时监测身体健康,这着实让人爱了爱了。

    不过,千万别高兴太早,一份研究报告显示, Apple Watch Series 6的血氧检测“几乎没有用”。据了解,《华盛顿邮报》的技术专栏作家杰弗里 · 福勒(Geoffrey Fowler)决定佩戴Apple Watch Series 6 来测试其血氧仪,然而在使用血氧测量应用程序时,Fowler 惊奇的发现,可穿戴设备的读数相互矛盾。

    图片1

    对此,Fowler 进一步表示:“有时候,新的 Apple Watch Series 6 报告说我的肺部和心脏是健康的,血氧含量正常。有时候它又会报告称我的血氧非常低,我可能患有肺气肿。(我不是。)”

    这到底叫人说什么呢?原本欢欣鼓舞等到了Apple Watch Series 6 的血氧检测功能,但结果完全不是那么一回事,测量数据存在较大的差异,根本不适用用户进行健康评估,这完全让人不敢相信。

    针对Apple Watch Series 6血氧检测结果,Fowler表示,这些问题很有可能与Solo Loop 表带有关。尽管减少Solo Loop 表带尺寸可以消除部分导致测量结果出现偏差的可能性,但这会让用户的手臂留下痕迹,使用体验不怎么友好。

    值得注意的是,关于Apple Watch Series 6血氧检测功能,苹果给出了这样的解释。对此,苹果表示:“血液氧气应用程序测量不适用于医疗用途,包括自我诊断或咨询医生,仅用于一般健身和保健目的。”

    图片2

    事情发展到这里,似乎已经清楚了,尽管 Apple Watch Series 6 血氧监测功能的搭载,的确是苹果在医疗健康领域往前迈出的关键性一步,但稍显遗憾的是,受制于客观条件的制约, Apple Watch Series 6 的血氧检测结果可能存在明显的差异,数据用来参考还是可以滴,但要是用来做健康评估,显然还不能够。好消息是,有传闻称,Apple 将继续通过软件更新来改善血氧监测功能。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