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冷柜行业迎来“涨”声,但是厂商却不怎么高兴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徐欢   2020-09-30/14:12
  • 驱动中国2020年9月30日消息,我们都知道,随着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原本停滞的消费市场也得到了有效地恢复,其中就包括冰箱冷柜行业,而在消费者需求的猛增下,冰箱冷柜行业迎来一波涨情。

    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

    根据相关报道消息,受疫情影响,用户囤积更多食材的消费动向,直接导致了冰箱和冷柜产品需求量的暴增,尤其是大容积短产品更是广受青睐。根据相关数据统计,7月份国内冰箱市场销售售量同比增长了大约10%,冷柜市场的同比增长幅度超过了35%;与此同时,外销市场也取得了喜人的增长,7月,冰箱产品出口量同比增幅接近30%,而冷柜产品出口量同比增幅更是高达50%。

    图片1

    受此影响,从9月份中旬,包括美的、奥马、创维、康佳等等在内多数冰箱冷柜企业纷纷发出了涨价通知,整体涨价幅度在5%至10%之间,新价格体系的执行时间是从10月1日起。

    正常情况下,需求增长,产品价格出现上浮,这绝对是生产厂商喜闻乐见的事儿,不过耐人寻味的是,对于这一波涨情冰箱厂商表现却不怎么高兴。这主要是因为,冰箱产品价格的上涨同样也带动了上游原材料的上涨,冰箱和冷柜企业面临的成本压力也有所上升。

    据了解,供应端上,铜价已经从去年的每吨4万多元涨到了今年的每吨5万元以上,保持类似涨价节奏的还有铝材、塑料粒子以及黑白料的价格。更为重要的是,国内外物流和配送成本也处于一个上升态势。

    而除此之外,冰箱厂商也普遍比较忧虑行业后续的增长空间。其实说白了,今年冰箱冷柜行业需求增长强劲这势必会消耗掉未来的市场需求量,从而导致行业出现寅吃卯粮,而这对于行业的发展来说委实是个隐患。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