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动晚报丨网信办开展有偿删帖专项整治 豆瓣已按国家规定自查清理不良内容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徐欢   2020-11-05/17:31
  • 今天是11月5日,农历九月二十,星期四,接下来我们一起来看看今天科技圈有哪些大事件的发生:

    1、网信办开展有偿删帖专项整治

    根据央视新闻报道消息称,国家网信办决定从今天开始开展为期 2 个月的网络 “有偿删帖”问题专项整治,及为期 1 个月的网上 “软色情”信息专项整治。整治内容如下:① 重点清理“招募水军”“删除差评”“负面优化”等推广信息及相关虚假谣言信息。② 集中处置参与有偿删帖的自媒体账号、批量转发虚假信息的“水军”账号。③ 整治打着舆论监督名义敲诈勒索,及放任“有偿删帖”信息发布传播的网站平台。

    图片1

    2、豆瓣回应:已按国家规定自查清理不良内容

    今日,国家网信办官方微信公众号发文表示,正深入推进 “知识社区问答”行业规范管理。国家网信办指导相关属地网信办重点针对普遍存在的 “议题”设置不当、“知识”良莠不齐、“专家”资质难辨等突出问题,督促 “知乎、豆瓣、知识星球、微博问答、悟空问答、得到”等20家重点 “知识社区问答”平台开展自查自纠。

    对此,豆瓣回应称,将严格按照国家规定和要求,开展相关业务,积极在“议题”上接受整改。豆瓣社区其实相比其他“知识问题”会更容易整改,主要是豆瓣社区并没有所谓的“权威”,所有的用户都是平权的话语权,用户也没有分级和利益机制。所以,豆瓣已经积极按国家规定自查清理不良内容了。

    图片2

    3、《规范促销行为暂行规定》出台 进一步规范经营者促销行为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今天公布《规范促销行为暂行规定》,聚焦“促销”这一热点现象,进一步规范经营者促销行为,维护市场竞争秩序、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进一步优化市场环境。据了解,该规定自2020年12月1日起施行。

    《规范促销行为暂行规定》对促销活动中经营者应当遵守的基本规范提出明确要求。如不得利用虚假信息欺骗、误导消费者或相关公众,履行承诺,赠品必须符合国家有关规定等。还规定了电子商务平台经营者作为交易场所提供者,在组织平台内经营者开展相关促销活动时应遵守的规则,以及协助市场监管部门开展监督检查的义务。

    另外,《规定》明确了经营者开展价格促销活动有附加条件或者期限的,应当显著标明。对经营者在开展促销时“先提价、再折价”的现象,明确规定折价、降价的基准等。

    4、MIDC2020小米开发者大会今日召开

    11月5日,小米成功举办MIDC2020开发者大会。大会以“生活的科技”为主题,通过展示小米在相机、屏幕、充电、AI、IoT、智能制造等多个领域取得的重大突破。本次大会为期三天,通过1场主论坛、1场安全峰会和15场分论坛活动,呈现小米最前沿的科学技术。通过和成千上万开发者最直接对话,携手打造属于每一个人的美好智能生活。

    图片3

    5、2020华为智选品鉴会今日召开

    11月5日, "给生活添·温度"2020华为智选品鉴会在华为全球总部深圳的安朴逸城盛大召开。 本次品鉴会上,除了展示了已经在 10 月 30 号华为发布会上亮相的华为智选车载智慧屏的真车体验,华为消费者BG HiLink生态总经理闪罡还公布了多达 11 个品类的 16 款华为智选新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