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一审败诉,电视开机广告将成历史?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徐欢   2020-11-18/15:25
  • 驱动中国2020年11月18日消息,我们都知道,荣耀智慧屏开机无广告的郑重宣言,彻底撕开了中国电视行业隐蔽的角落,然而稍显遗憾的是,包括海信、小米、创维、夏普、海尔、长虹、乐视等在内的多家电视品牌都深谙这个行业规则,似乎消费者也只是能接受现状。

    2019年7月起,江苏省消保委开展了针对智能电视开机广告的系列调查、整改、诉讼维权专项行动,对存在问题的海信、小米、创维、夏普、海尔、长虹、乐视七家智能电视品牌企业进行了长达一年的约谈、跟踪和监督,要求企业提供开机广告“一键关闭”功能,切实保障消费者的选择权。

    针对江苏省消保委提出的限时整改开机广告的要求,夏普等多家电视厂商先后进行了整改,唯独乐视在开机广告的路上是彻底不回头。对此,2019年12月12日,江苏省消保委对拒不整改的乐视电视所属企业乐融致新电子科技(天津)有限公司依法提起消费民事公益诉讼。

    图片1

    而根据近期江苏省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事判决书显示,这桩民事公益诉讼结果出炉,乐视一审败诉。据了解,2020年11月10日,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宣判乐融公司智能电视开机广告侵犯了消费者选择权和公平交易权,应予整改。判决书中,要求被告乐融致新电子科技(天津)有限公司于本判决生效之日起为其销售的带有开机广告的智能电视机在开机广告播放的同时,提供一键关闭功能。

    众所周知,我国电视产业多年的价格战拼杀下,电视硬件价格压得很低,也正是因为如此,开机广告带来的收入对电视厂商而言异常重要,这将成为企业开拓利润增长新渠道的关键,甚至可以在某种程度上平衡电视厂商价格战带来的虚弱。

    现在的问题是,电视产业跳不出价格战的打法,规范又在对强迫消费者观看开机广告说NO,电视厂商会乖乖听话吗?电视开机广告将成为历史?这恐怕还不能够!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