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 LED能成功搅动电视产业吗?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徐欢   2020-11-18/16:12
  • 驱动中国2020年11月18日消息,我们都知道,在下一代显示技术的争夺中,OLED与量子点还尚未分出个高下来,包括Micro LED等新型显示技术便呼啸而至,这大有搅局的势头,而现在的问题是,Micro LED有资本撬动电视市场吗?

    图片1

    Micro LED,即LED微缩化和矩阵化技术,指的是在一个芯片上集成的高密度微小尺寸的LED阵列,如LED显示屏每一个像素可定址、单独驱动点亮,可看成是户外LED显示屏的微缩版,将像素点距离从毫米级降低至微米级。

    而从技术层面上来看,micro LED显示技术具有诸多LCD乃至OLED都不具备的优势,其不仅在亮度、分辨率、色域、反应速度和使用寿命上均有卓越的表现,而且因为背光源、彩色滤光片等结构,可以做到接近无边框视角,屏占比达99.99%,外观及显示效果都更为惊艳。

    目前包括三星、LG、TCL、康佳在内的多家终端厂商都在布局microLED电视产品,我们可以跨不夸张的说,microLED已经成为电视产业的不可忽视的派别。按道理来讲,microLED技术的优越性,以及电视厂商入局的热情,怎么看microLED都有望接棒成为下一代显示技术。

    遗憾的是,根据研究机构DSCC分析micro LED电视的市场规模有望从2020年的2500万美元,上涨到2026年的2.28亿美元。单从数字上来看,短短六年的时间,micro LED电视就大约成长了10倍,其发展速度也很快了。

    但我们纵观OLED电视的发展历史就会发现,micro LED电视想要搅动电视产业,恐怕还不能够。根据相关数据显示,OLED电视经过6年的发展,2019年市场规模已经达到了25亿美元,同样都是6年的发展时间,2.28亿美元VS25亿美元,micro LED电视到底是没成气候。

    目前来看,困扰micro LED电视规模发展最大的拦路虎还在于高昂的售价,这使得micro LED电视难以进入消费者市场。我们来看看品牌厂商相关micro LED电视的售价,三星146英寸The Wall的价格接近4亿韩元至5亿韩元(约239万元至298万元),康佳8K microLED电视售价高达888万元,显然这样的天价委实太不接地气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