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三季度全球电视出货量:top5品牌中国产品牌占了三席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徐欢   2020-11-19/16:06
  • 驱动中国2020年11月19日消息,根据数据调研机构DiScien公布的最新全球电视出货量数据显示,2020年第三季度,全球电视市场表现良好,市场出货量高达5250万,同比增长16%;与此同时,这是自2016以来表现最好的第三季度。

    图片1

    我们都知道,随着智能家居浪潮的兴起,传统意义上的电视产品也彻底迎来了新生,电视品类不再只是用户家中娱乐中心的地位那么简单,摇身一变正在成为智能家居生态体系建设的重要一环,也正是因为如此,包括华为、OPPO、一加等跨界选手吹响进军电视产业的号角。

    电视队伍不断壮大,市场销量攀升,怎么看电视产业都到了发展的好时候,其中最大的赢家还当属三星。根据DiScien相关数据显示,2020年第三季度,三星以1420万部的出货量位居全球电视出货量榜首的位置,当然,这也是三星一向的传统,多年登顶电视销量冠军的宝座,很是平常了;至于LG紧随其后,第三季度的出货量为794万台,同比增长6.7%,份额为12.8%。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第三季度,国产电视品牌的表现也相当抢眼,全球top5电视品牌中国产品牌占了三席,它们分别为TCL、海信以及小米。根据相关数据显示,2020年第三季度,TCL、海信以及小米分别以733万台、550万以及338万台的销量成绩,拿下全球电视出货量排名的第三、第四以及第五的成绩。

    图片2

    更重要的是,从销量数字的比较来看,排名第三的TCL与排名第二的LG差距并不大,733万台VS794万台,相信LG已经感受到了压力。作为补充,不得不说,尽管在销量排行上看, 国产品牌表现可圈可点,但放眼高端电视领域,国产品牌想要和三星、LG甚至是索尼拼个高下来,想来还是有不小的差距。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