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关停LCD显示面板产线?三星:NO!推迟到明年3月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徐欢   2020-11-24/16:42
  • 驱动中国2020年11月24日消息,根据外媒报道消息称,三星将其位于韩国牙山的L8液晶面板工厂关停时间推迟到了2021年3月,而值得注意的是,该LCD显示面板产线原本计划在今年底前关停。

    图片1

    有意思的是,同胞兄弟LG此前也做出了类似的决定。据了解,此前LG曾透露消息称,将在今年底停产LCD面板,不过计划总赶不上变化,LG的这一想法发生了彻底的改变,随即宣称LCD面板厂停产时间最早可能到明年底。

    韩国两大巨头不约而同都推迟了LCD面板厂的关停时间,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

    据了解,今年下半年开始,全球LCD面板市场刮起了涨价风,受制于上游供给面的收紧,面板行情持续上行,仅在Q3季度LCD面板价格就上涨了30%。这也就是说,LCD面板行情的上涨,最终促使LG、三星改变了停产LCD的主意。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尽管LG、三星改变了主意,但这并不意味着LG、三星仍将在LCD面板市场驰骋,只不过是LCD推迟了停产计划而已,当这一波行情过去,也就到了韩企两大面板巨头LCD面板厂退出历史舞台的时候了。

    需要指出的是,三星此前还将苏州LCD工厂卖给了TCL。根据韩媒报道消息称,三星为苏州的LCD工厂找到了买家,接盘方则是TCL的显示部门中国之星光电技术(CSOT),这桩收购案CSOT以及母公司TCL花费了10亿美元(约69亿元人民币)拿下了该工厂70%的股权,其中CSOT获得了该业务60%的股权,TCL拥有10%的股权。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