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十一电视市场“量降额升”,这说明了什么问题?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徐欢   2020-11-26/17:25
  • 驱动中国2020年11月26日,我们都知道,双十一购物狂欢节劲爆的主题,莫过于让人热血沸腾的打折促销活动,这势必会促使各行各业销售额冲上新高,考虑到今年双十一比往年时间还要来的早一些,所以市场销量上涨这位是自然。

    不过让人颇感疑惑的是,今年双十一彩电市场表现比较克制,显然并不是以往电视厂商主打的价格战,而根据奥维调研数据显示,这个双十一,10.26-11.15,国内彩电业线上销量下滑4.5%,但是销售额上涨19.2%。

    图片1

    量降额升,这到底是个什么鬼?

    对此,有业内人士指出,自2020年二季度以来,液晶面板的涨价潮,这使得几乎所有彩电企业都放弃了销售增长这样的目标,而是聚焦在盈利为核心的更健康的成长逻辑上,也正是因为如此,这才让彩电业在双十一打出了完全不同的玩法。

    尽管从表面上看,今年双十一彩电厂商不打价格战,很大程度上都取决于上游面板价格上涨,导致彩电厂商玩不起价格战,但这只是原因的一部分罢了。事实上,随着荣耀、华为、一加、OPPO等跨界选手相继入局彩电产业,电视产业的竞争日趋激烈,关键是这样玩家也没有把重点放在价格的比拼上,而是围绕电视应用场景的拓展,将竞争的核心回归到电视产品身上。

    这样的背景下,就促使越拉越多的厂商发力高端电视领域,诸如量子点、OLED、Mini LED、甚至是Micro LED紧急杀到,显示技术的多样化还不算完,诸如透明电视这样的超前概念也成功落地,电视行业全然一篇欣欣向荣。

    从这点上来说,今年双十一彩电产业“量降额升”的现状,恰好印证了电视产业从低端价格战转向高端品质战的事实,彩电行业成功进入到了变革时期。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