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开机广告具备"一键关闭"功能,这意味着什么?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徐欢   2020-12-22/15:12
  • 驱动中国2020年12月22日消息,不知是华为智慧屏开机无广告的宣言太过于震撼,亦或是江苏省消保委开展的一系列针对智能电视开机广告的调查叫醒了消费者,总之,开机无广告成了电视产业的新标配。

    图片1

    2020年9月23日,《智能电视开机广告技术规范》正式生效施行;同年9月13日,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发布的《智能电视开机广告服务规范》也正式实施,两个《规范》均对智能电视开机广告的播放时长、关闭能力,以及对广告内容的合法性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比如,要求开机广告播放总时长不应超过30秒,并应在播放过程中具备关闭能力等。

    一个不争的事实,电视开机广告遭遇了重重的一击,要求企业提供开机广告“一键关闭”功能,这似乎也意味着电视开机广告将成为历史。其实在日常生活中,我们随处都可以看到各类产品的广告,甚至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广告已经渗入到了我们的生活中,那么为什么消费者对开机广告这么排斥呢?

    其实道理也很是明显,消费者购买了电视硬件,就拥有了电视硬件的所有权,但要消费者接受自家的电视产品还隐藏着商家买电视送开机广告这样“买一赠一”的潜规则,还要替彩电厂商赚钱,这当然不能够。

    对此,中怡康消费电子事业部总经理彭显东表示,造成消费者无法容忍开机广告的根本原因可能与广告内容和广告时长无关,而是来自于不平衡的消费心理。诸如APP广告、电视插播广告、户外广告等,其广告载体并非消费者所有,所以即使对这类广告不耐烦,但也不会过多关注。但消费者购买电视机时,自然认为这个产品的使用主动权应该在自己手上,所以当自己的电视机成为广告载体,而自己却对此无法左右时,自然会产生不平衡感。

    值得一提的是,业界主张的“一键关闭”功能,并非意味着电视再无开机广告,只不过是在现有的模式下,要求厂商在电视开机广告播放的时候增加“关闭”按钮,从而让消费者有选择关闭的权利,这里更强调将选择权主动权还给消费者。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