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佳琦所售美容仪涉嫌虚假宣传上热搜,TriPollar官方回应来了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徐欢   2020-12-25/13:40
  • 驱动中国2020年12月25日消息,辛巴假燕窝事件刚刚落下帷幕,无论是昔日网红被网暴,或是辛巴为此需付出6200万元的代价,亦或是辛巴有志旗下公司拟被罚200万的教训,这都点燃了公众对虚假宣传的关注。

    然而让业界万万没想到的是,辛巴假燕窝事件还未走出公众视线,就有人顶风作案,近日,“李佳琦所售美容仪涉嫌虚假宣传”登上微博热搜。

    图片1

    据了解,根据陆玖评论报道相关消息,12月18日,有网友爆料,称其双十一期间在李佳琦直播间购买的TriPollar StopVx和StopEye美容仪并没有得到FDA认证,但其天猫旗舰店却以“旗下产品拥有权威机构FDA 13项技术认证”为卖点,误导了数以万计的消费者。问题的关键就在于:FDA不会对一项技术进行认证,其认证对象是产品,而且审核、备案都是单款产品,而不是一个系列 。

    尽管此次李佳琦的直播内容中并未提及到FDA的任何字眼,但这依然无法将自个摘个干净,毕竟头部主播的带货能力大家有目共睹。眼瞅着虚假宣传的舆论风波愈演愈烈,TriPollar官方当然坐不住了,正式对此进行了回应。

    TriPollar代理商(南京美洲豹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回应称:“作为事情的核心焦点——“美国FDA认证”,美国FDA的相关资质许可是家用美容仪在中国市场销售和推广过程中非必要且无用的信息。相关问题来自我们接收以色列厂家的文件中涉及到了其多款产品在美国FDA获得批准,且相同技术已应用到最新款的产品中,由于翻译的问题,我们简略地描述为“FDA技术认证”,但未有蓄意歪曲事实的目的。由于大约20屏的页面长度中,这句话在非常不起眼的位置,而且篇幅仅7个字符,也未引起虚假宣传、误导消费者的实质结果。我们未曾预料到这几个字的影响力足以酝酿出这么大的风波。在相关报道出现后,我们立刻主动删除了这行字,以减少不必要的讨论。”

    另外,TriPollar代理商还指出,因为李佳琦是新闻热度较高的公众人物,并且李佳琦的直播内容与该风波毫无关系,所以舆论直接利用这个风波李佳琦扣上了“虚假宣传”的帽子,这显然罔顾事实。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