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LCD产线再次延期停产,可能到明年底关闭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徐欢   2020-12-28/15:23
  • 驱动中国2020年12月28日消息,根据相关报道消息称,根据三星显示(SDC)向牙山产业园LCD产线职员透露消息,三星将停产液晶面板的计划进一步延期,可能最长延迟到明年底,而有意思的是,这也是三星LCD产线停产计划的再次延后。

    图片1

    此前有消息报道,三星将其位于韩国牙山的L8液晶面板工厂关停时间推迟到了2021年3月,至于具体原因与持续上涨的面板行情密切相关。据了解,今年下半年开始,全球LCD面板市场刮起了涨价风,受制于上游供给面的收紧,面板行情持续上行,仅在Q3季度LCD面板价格就上涨了30%。

    这也就是说,液晶面板行情持续的上涨行情下,三星显示审时度势做出了延后停产LCD产线的 决定,而现在的情况是,液晶面板市场供需无改,面板价格依然坚挺,三星明显还想赚上一波。

    事实上,除了三星之外,LGD也有着相同的想法,这大概应了那句话,“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值得一提的是,LGD率先做出“延迟停产”计划,其直接宣布将液晶面板的关停计划延迟到一年后。

    现在随着三星再次延期LCD产线的消息传出,这也意味着,韩企两大巨头在延期LCD产线上达成了默契,且将关停时间都安排在了明年年底。当然了,尽管三星、LG仍然有意于LCD面板,推迟了LCD产线的停产计划,当这一波行情过去,也就到了韩企两大面板巨头LCD面板厂退出历史舞台的时候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