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变卦了?三星无限期延长LCD面板生产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徐欢   2020-12-31/16:08
  • 驱动中国2020年12月31日消息,“计划没有变化快”,用这句话来形容三星LCD生产线的关停时间相信是再合适不过,现如今有消息称,三星宣布无限期延长LCD面板生产。对此,三星显示器公司周二表示,由于新冠大流行期间的居家趋势导致需求上升,公司将在韩国无限期延长其用于电视和显示器的液晶显示器(LCD)面板的生产。

    图片1

    而根据当地媒体早前援引韩国科技业消息来源称,根据三星显示(SDC)向牙山产业园LCD产线职员透露消息,三星将停产液晶面板的计划进一步延期,可能最长延迟到明年底,而值得一提的是,这已是三星LCD产线停产计划的再次延后。

    而根据三星原本的计划,三星LCD显示面板产线最早计划在今年底前关停,随后由于全球LCD面板市场刮起了涨价风,得益于LCD面板行情持续处于上行通道,所以业界传出三星决定将LCD面板生产线关停时间推迟到明年3月份。

    从最早的今年前关停,到明年3月,到明年底关闭,再到现如今的无限期延长,我们看到三星一次又一次的“食言”,这也不禁让人感慨变卦的速度真的太快了。尽管从表面上看,三星态度很是摇摆,但要小编说,做生意讲究的就是个随行就市,有钱赚这必须有啊。

    曾几何时,全球LCD市场份额还牢牢被韩企掌控,后来包括京东方等在内的中国面板厂商强势崛起,同时韩企也决定转型OLED之类更先进的面板生产技术,于是乎中国面板厂商成了LCD面板领域的霸主,直接将韩企拉下了马。

    这里需要给大家强调的是,尽管三星关停LCD生产线的时间有所推迟,但这并不会改变全球LCD面板市场的格局,中国面板厂商仍将居于优势地位。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