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成共识!LG Display将继续在韩国生产液晶面板

  • 来源:驱动中国   2021-01-13 16:21:30
    • 正文
       

    驱动中国2021年1月13日消息,作为同胞兄弟,三星和LG在很多时候都表现出针尖对麦芒的架势,大有王不见王的赶脚,但凡事总有例外,或许我们很难想象,三星和LG会在某件事情上形成默契,然而现实的结果再次向人们证实,利益面前一切都有可能,

    根据相关报道消息称,由于市场对 LCD 面板的需求不断增长,韩国液晶面板制造商乐金显示(LG Display)按照其母公司 LG 电子的要求,将继续在韩国生产液晶面板。

    图片1

    而巧合的是,此前三星也曾做出同样的选择。据了解,上月底,三星电子旗下的面板制造商三星显示器公司(Samsung Display)决定将LCD面板的生产时间再延长一年。

    值得一提的是,LG原本打算在去年年度停止在韩国工厂生产 LCD 面板,同时在广州的工厂继续进行生产。促使LG改变主意的主要原因还在于,从去年三季度开始, LCD 面板的需求上升,倘若LG关停韩国液晶生产线,这很有可能使得自家的供应链出现缺口。

    根据相关报道指出,LG电子原本预计,可以从中国的惠科和Sakai SIO采购IPS面板。不过,新冠疫情导致惠科推迟了H4 8.6代(2250毫米x 2600毫米)生产线的升级时间。与此同时,Sakai SIO在为液晶面板生产的采购方面遇到了困难。

    真正棘手的是,对于惠科和Sakai SIO来说,三星电子是比LG电子更加重要的客户。所以如若把选择权交给对方,这明显对LG不利,比较之下,当然还是延期关停韩国液晶生产线更受用一些。

    需要指出的是,虽然LG延长了液晶面板的生产时间,但这并不意味着液晶工厂的关停没有具体的期限,而这将取决于液晶市场状况和盈利能力。据了解,LG Display生产LCD电视面板的生产线位于韩国坡州市,包括第7代(1950毫米x 2250毫米)P7线和第8.5代(2200毫米x 2500毫米)P8线。两条产线中,P8更专注于IT面板,P7生产的电视面板更多。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