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Apple watch或可支持测量血糖,来听听网友怎么说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CN314智能生活网   2021-01-27/15:29
  • 最近网络上开始流行起一个段子,“如果一个人穿西装打领带,又佩戴Apple Watch的话,那么这个人十有八九不是房地产销售就是汽车销售”。当然段子只能当段子,不过干销售的选择Apple Watch,原因大概可能跟“惜命”有关。因为Apple Watch的健康功能比较全面,这也是很多人看中它的关键所在。

    而且,苹果还在一直不断完善自家手表的健康功能。近日,据外媒报道,苹果正在研究为新一代的Apple watch加上支持测量血糖的功能。不过,目前的难点是测量血糖需要借助光学传感器来完成,准确率能否达到标准,这点很令人担忧,毕竟糖尿病人不同于其他用户,他们需要获得更精确的血糖值,才能选择用药或者注射胰岛素。

    但可以肯定的是,苹果确实非常注重自家手表的健康功能,从最早的心率,到ECG(心电图),再到睡眠监测、血氧测量,甚至还有洗手时长的提示。可以说,苹果赋予了Apple Watch许许多多的健康功能。不过问题是,这些健康功能究竟有没有用呢?

    对此,我们的记者也随机采访了两位日常佩戴Apple watch的用户:

    A.某企业单位员工小王(性别女,佩戴的是美版Apple Watch Series 5)

    首先,我们采访的是一位在某企业单位上班的员工小王。小王曾经患有心脏瓣膜病,动过手术。因为听说Apple watch拥有ECG功能,所以特意入手了一块美版(当时国行版还不支持开通)手表,也开通了ECG功能。后来,每次觉得心脏不太舒服的时候,小王都会测试一下,不过大多结果都没什么异常。对此,小王也表示,买它(Apple watch)其实就是图个心理踏实,不用再自己吓唬自己了。

    B.某媒体公司员工小康(性别男,佩戴的是国行版Apple Watch Series 6)

    接下来,我们又采访了一位在某媒体公司上班的员工小康,小康表示买国行版Apple Watch Series 6只是因为他有很多苹果产品,为了增强体验罢了。至于这块手表的健康功能,刚开始确实觉得很新鲜,还专门开通了ECG功能,每天都会测一下,但是时间一长,发现自己的身体还是很健康的。因此,平时除了看看时间,就剩看电量了......

    其实,我们发现很多Apple watch的用户,如果身体健康,其实对健康功能的需求并不是特别强烈,更多可能是因为使用的是苹果手机,佩戴同品牌智能手表比较方便。当然,对于上了岁数,或者有身体健康隐患的用户而言,智能手表的健康功能可以说是非常有必要的。尤其是随着工作节奏与压力越来越大,很多打工族年纪轻轻就已经处于亚健康的状态,甚至近年来多家互联网公司还有曝出过员工猝死的讯息,基于这些背景,智能手表主打健康功能也无可厚非了。

    而且,现如今以智能手表为主力军的可穿戴设备市场还呈现出了暴涨趋势。根据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全球2020年可穿戴设备的总销售额预计为690亿美元,比2019年增长了49%,并且这一趋势可能至少还会持续数年之久。

    值得一提的是,在智能手表领域,苹果的主要竞争对手华为也在不断发力,而且华为主推的智能手表对于健康功能也更加看重,其主推的ECG功能在每次测试之后,还有国内三甲医院的专业医师提供人工心电解读服务。就冲这个设计,小王就已经有点心动了,她告诉我们未来不排除会选择华为智能手表的可能。而小康则表示,华为手表他最看重的其实是续航方面,尤其要远超现在的Apple Watch,后面也打算尝试一下,况且他手里也有一部华为手机。

    最后,再问大家一个问题,你选择智能手表的原因是什么?你会为了新出的健康功能而更换新一代的智能手表产品吗?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