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智能音箱市场:天猫、百度、小米呈现三强争霸局面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徐欢   2021-01-29/16:01
  • 驱动中国2021年1月29日消息,根据《IDC中国智能音箱设备市场月度跟踪报告》最新数据显示,2020年度中国智能音箱市场稍有些降温,其市场规模为3,676万台,同比下降8.6%,至于销量下滑的原因主要受到了疫情、渠道调整和应用场景有限三方面影响。

    图片1

    尽管2020年中国智能音箱市场表现一般,但略显平淡的市场中仍不乏亮点,其中带屏智能音箱表现抢眼,根据相关数据显示,2020年度,中国带屏智能音箱占比达到了35.5%,销售同比增长31.0%。

    与此同时,2020年度中国智能音箱仍然保持着“三强争霸”局面,天猫、百度以及小米智能音箱斩获出货量第一、二以及三的排名,并且这三家厂商抢占了2020年度中国智能音箱市场95%以上的市场份额,寡头优势很是明显。

    图片2

    另外,从具体的出货量数据来看,我们看到排名第一的天猫精灵和排名第二的小度智能音箱,咬得很紧,天猫精灵也只是以微弱的优势超越了小度,可谓是险胜。说到这,我们就有必要强调下,2020年第四季度,百度与拼多多的合作,这成功奠定了小度成为该季度智能音箱品类的王者。

    尽管从全年的出货量来看,小度有点遗憾,但在带屏智能音箱领域,小度成功为自个找回了场子,强势斩获2020年度带屏智能音箱市场63.4%的市场份额,远远将天猫精灵以及小米甩在了身后。

    图片3

    根据IDC预测,到2021年,中国智能音箱市场将保持稳定增长的局面,预计2021年中国智能音箱市场销量将超过4,200万台,同比增长14%。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