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让延期!三星苏州面板工厂照常给员工发放年终奖、春节奖金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徐欢   2021-02-03/14:03
  • 驱动中国2021年2月3日消息,年关将至,按照我国的传统习俗,大多数人都已经或者即将踏上归乡的旅程,是的,2021牛年春节就要来了,但对于有些人来说,这个春节过的颇不太平,如何保障自个的合法权益,这显然成了焦点。

    根据相关报道消息称,三星电子液晶显示科技、苏州三星显示这两家公司原定于2021年1月1日转让给TCL公司,不过现在这一事情出现了点变故,具体的转让日期很可能延期到了3月份。

    图片1

    尽管转让日期有了变动,但根据供应链人士消息,这两家公司仍旧会给员工发放去年的年终奖、春节奖金等等,并且下周会跟员工签订工龄结算协议。据了解,三星这两家公司给员工的赔偿方案是法定的N+1,缴存基数=(2020年2月至2021年1月工资总额+年终奖金总额)÷12 ,年终奖金总额为“3.3倍基础工资”,工龄截止日为2021年2月28日。

    针对三星给出的这一赔偿方案,有消息称员工对N+1补偿并不满意,还在争取更多的补偿,目前还没有官方信息公布。

    图片2

    根据此前韩媒报道消息,三星已经为苏州的LCD工厂找到了买家,接盘方则是TCL的显示部门中国之星光电技术(CSOT),这桩收购案CSOT以及母公司TCL花费了10亿美元(约69亿元人民币)拿下了该工厂70%的股权,其中CSOT获得了该业务60%的股权,TCL拥有10%的股权。

    随后,TCL于2020年8月29日发表公告,称旗下控股子公司TCL华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拟与三星显示株式会社签署《股权转让协议》《增资协议》,TCL科技拟与三星显示签署《股东间协议》。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