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GC韩国工厂爆炸,预计2021年上半年液晶面板价格将继续上涨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徐欢   2021-02-04/16:12
  • 驱动中国2021年2月4日消息,众所周知,液晶面板涨情已经持续数月的时间,这也导致诸如彩电等终端产品价格的上涨,委实让人感受到了供需矛盾压力下,消费者才是最终的买单对象,当然按照市场运行规律,涨跌涨跌,这都是业内预期到的事情了。

    然而,有时候事情就是凑巧,非但没有等来大家预期到的液晶面板行情降温,反而由于突发事件,预计液晶面板的涨情将持续到2021年上半年。根据韩媒报道消息称,韩国当地时间1月29日下午4时33分,AGC韩国庆尚北道龟尾玻璃基板工厂发生爆炸事故,造成9名工人受伤,导致工厂内部设备损坏。

    图片1

    尽管在此次爆炸事故中,并没有人员伤亡,但现在给液晶面板市场带来的严峻考验是,AGC韩国庆尚北道龟尾玻璃基板工厂内部设备在此次爆炸事故中损坏,这势必将加剧玻璃基板缺货,使液晶面板价格继续上涨。

    据了解,此次发生爆炸事故的工厂,是由日本玻璃基板龙头供应商旭硝子子公司AGC于2004年投资5亿美元设立的主要生产TFT-LCD玻璃基板的公司。目前在全球面板玻璃基板厂供应商排名中,AGC排名第二。而此次爆炸事故将会影响包括10.5代和8.5代玻璃基板供应。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此次爆炸事故将会导致面板涨价的情况至少持续到2021年上半年,预计面板价格的继续上涨也会传导至终端产品上,彩电想来也脱逃不了价格上涨的命运。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