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将推出全球首款QD-OLED电视,预计时间在2022年初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徐欢   2021-02-18/14:26
  • 驱动中国2021年2月18日消息,我们都知道,在下一代显示技术的争夺战中,三星和LG都祭出了自个不同的答案,三星紧咬量子点,LG则执拗OLED,两者都想凭借对潮流显示技术的引领,从而使自个正确把握下一代显示技术,遗憾的是,三星、LG卖力吆喝,然而这一场争夺战仍未分出个胜负来。

    尽管关于量子点与OLED的争夺战并未有个结果出来,但显示技术迭代更新的风口,我们看到,三星更多的动作。从今年三星在显示技术的布局来看,我们看到三星的显示技术研发涉及到了QLED、miniLED/Micro LED、激光显示等,唯独不见三星之前野心勃勃杀入的QD-OLED,所以三星这是要放弃QD-OLED电视了吗?

    图片1

    公开资料显示,QD-OLED指的是带有QD量子点技术的OLED面板,就是将QD-LCD中的QD量子点技术用于OLED面板上,在原有的OLED屏幕的构架下,多加了一个发光层,通过蓝色OLED发出蓝光,与红色和绿色的量子点发出红光和绿光相结合,最终形成RGB三原色。

    当然,量子点与OLED面板显示技术优势相结合,此举也被看做是三星围绕下一代显示技术之争实现弯道超车的重要举措,而在业界看来,如果三星真的整出了QD-OLED,这就有可能借助这个技术和LG主导的OLED在高端市场“抗衡”。

    尽管业界对三星的QD-OLED抱有很大的希望,但现在种种迹象都在表明,可能三星还没有准备好QD-OLED,所以我们可能无缘见到QD-OLED电视的到来。对于业界的这份疑惑,当事人三星也终于给出了正面的回应。

    对此,三星电子与三星显示在近日表示,三星电子将采用三星显示的QD面板生产电视,预计2022年初发布全球首款QD量子点电视。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尽快促成QD-OLED显示技术的全面落地,有消息称三星显示方面还有意让TCL、索尼等厂商去“尝鲜”。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