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开网络正式启动上市,拟境内交易所挂牌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徐欢   2021-02-20/16:05
  • 驱动中国2021年2月20日消息,根据相关媒体报道消息称,酷开网络是于2021年1月末与中金公司签署上市辅导协议,拟境内交易所挂牌上市。这也就是说,酷开网络正式启动正式流程,另外,爱奇艺、百度、腾讯都已入股酷开。

    图片1

    2020年8月,创维集团发布《关于建议分拆深圳市酷开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并独立上市之最新消息》公告显示,创维集团分拆酷开网络独立申请上市的建议已经获得联交所同意。对此,创维集团在公告中表示:“联交所上市委员会已于2020年7月31日同意本公司可根据上市规则第15项应用指导进行建议分拆”。与此同时,创维集团还在公告中提到:“公司管理层目前正在审查市场状况以及分拆的方案,包括上市时间和地点”。

    而根据此前创维集团公布的建议分拆,酷开网络将从创维集团拆分并独立上市,主要业务包括“酷开”和“Coocaa”品牌下互联网运作的智能电视系统,主要收入来自内容订阅,广告和软件应用程式操作。

    2018年,作为创维集团旗下的互联网电视品牌酷开,突然宣布不再从事电视硬件业务,即不再负责酷开电视及市场销售,全面转给创维集团的电商部门。

    而现在随着酷开网络正式启动上市,这也意味着酷开网络从卖电视转向为智能硬件服务,未来开放的酷开系统或能带来更多的收益。事实上,酷开网络剥离硬件的拼杀之后,取而代之则是将公司转向OTT战略,试图通过开放的酷开系统从而带来更多的收益。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