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电器执行总裁黄辉离职,董明珠接班人问题引发关注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徐欢   2021-02-22/14:23
  • 驱动中国2021年2月22日消息,尽管商业江湖, 有人进来,就有人出去,圈子一直都处在变化中,但对于现年66岁的董明珠来说,要如何解决接班人问题,这显然到了考虑的时候了,而现在有消息称,自望靖东之后,董明珠又一个接班人的种子选手——黄辉也告别了格力电器。

    2021年2月22日,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发布关于董事、高级管理人员辞职的公告,公告中提到:“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于2021年2月19日收到公司董事、执行总裁黄辉先生的书面辞职报告,黄辉先生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执行总裁职务。辞职后,黄辉先生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图片1

    我们先来了解一下黄辉在格力电器的履历情况。

    根据天眼查数据显示,黄辉1992年在中南工业大学机械工程系学习并获硕士学位,同年加入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2000年8月至2014年5月,任格力电器副总裁,2014年至今,任格力电器常务副总裁,2007年5月至今,任格力电器总工程师,2012年5月至今任格力电器董事。

    图片2

    尽管当前我们还暂不清楚黄辉辞职的具体原因,但可以肯定的是,作为格力电器的元老级高管,黄辉加入格力的时间也只比董明珠晚两年,并且至今已经在格力工作29年之久,这样一个长期居于格力电器二号人物位置的大佬宣布告别,我们也可以大概想象得到其中可能别有内情,绝非个人原因那么简单。

    但不管如何,现如今随着黄辉辞职消息的传出,这也意味着董明珠身边“元老接班人选”又少了一个,至于未来格力电器要何去何从?这显然值得关注!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