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次增持终于事成!TCL家电集团成奥马电器第一大股东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徐欢   2021-02-25/15:05
  • 驱动中国2021年2月25日消息,根据奥马电器昨日晚间发布公告消息,我们得知,惠州TCL家电集团有限公司(简称“TCL家电集团”)于1月14日通过网上司法拍卖成功竞拍获得公司4047.44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3.73%,并收到福建省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出具的拍卖成交裁定书。

    而随着此次司法拍卖裁定的生效,这也意味着TCL家电集团将成为奥马电器第一大股东。据了解,在获得网上司法拍卖的股份后,TCL家电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中新融泽合计持有公司1.69亿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5.57%。

    图片1

    正所谓:“求仁得仁”,TCL多次增持奥马电器后,这种偏爱与执拗已经让外界看到了显著的成果。TCL增持奥马电器,按照时间线梳理结果如下:

    2021年1月8日,TCL家电集团就与其一致行动人重庆中新融泽投资中心(有限合伙)签署了一致行动协议,增持奥马电器股份5420.55万股,占其总股份的5%。

    2021年2月2日,奥马电器就曾发布公告称,TCL家电集团于2021年1月29日通过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和大宗交易方式增持公司股份约393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63%。

    2021年2月3日晚间,奥玛电器公告,股东惠州TCL家电集团有限公司于2月1日至2月2日期间,通过竞价交易的方式增持公司股份1486.6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37%。

    让业界意想不到的是,在经过前三次的增持后,TCL家电集团与中新融泽合计持有奥马电器股份9.9999%,近10%,但即便是如此,TCL家电集团也并未罢手,反而是在增持的路上彻底撒开了欢。

    2月19日晚,奥马电器公告称,TCL家电集团于2月18日通过证券交易所大宗交易方式增持公司股份1930.0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78%。本次增持后,TCL家电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中新融泽合计持有公司1.28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1.78%。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奥马电器24日晚间公告显示,本次权益变动对公司的人员独立、资产完整、财务独立不会产生不利影响。本次权益变动后,公司将仍具备独立经营能力,拥有独立的采购、生产、销售体系,继续保持人员、资产、财务、业务、机构等方面的独立。

    与此同时,奥马电器还在公告中指出,公司主营业务中包括冰箱、冰柜的生产及销售业务。TCL家电集团主要从事空调、小家电等家用电器的生产及销售业务,与公司不存在同业竞争。TCL家电集团的控股股东TCL实业控股控制的其他企业,存在冰箱等产品的生产及销售业务,因此与公司存在潜在同业竞争。中新融泽主要从事股权投资业务,与公司不存在同业竞争。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