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停产HomePod智能音箱,未来要重点捧HomePod mini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徐欢   2021-03-15/14:14
  • 驱动中国2021年3月15日消息,我们都知道,在智能音箱的赛道上,大名鼎鼎的苹果走得并不顺畅,曾经被寄予厚望的HomePod智能音箱没承载起苹果的期望也就罢了,关键是在智能音箱市场被亚马逊、谷歌甚至是百度以及阿里等吊打,这到底让苹果脸上无光,无奈之下苹果也终于有所妥协推出了智能音箱HomePod mini,价格也稍微便宜一些。

    图片1

    而就目前的情况来看,HomePod mini智能音箱显然获得了成功,这也成功促使苹果斩获智能音箱销量最好的成绩。根据Strategy Analytics发布的智能音箱研究报告显示,2020年第四季度,在HomePod mini的帮助下,苹果智能音箱的全球出货量同比增长了74%。在市场份额上,苹果的市场份额在2020年Q4达到了7.8%,比上一年增长了3.1%。

    尽管从实质意义上来讲,苹果HomePod智能音箱足够出色的音质很好的平衡了高昂的价格,但这完全不能成为打动消费者的理由,也正是因为如此,苹果才在消费者市场推出了价格更具优势的HomePod mini智能音箱。

    据了解,HomePod mini智能音箱搭载S5芯片,可带来极致的播放效果,两台HomePod mini靠近时就能形成立体声效果。另外,HomePod mini内置Siri,不仅依据你的语音命令播放音乐,而且现在Siri更聪明,用户还可以通过HomePod mini上的Siri访问你iPhone上的应用。

    事实上,苹果 HomePod mini刚刚发布之际,就有业界人士预测,HomePod mini 可能会比原来的 HomePod 更加畅销,理由如下:HomePod mini 售价为 99 美元,HomePod 售价为 299 美元,HomePod mini 却提供了和 HomePod 差不多的功能,考虑到大多数用户使用智能音箱来控制他们的智能家居设备,购买一款低价格的智能音箱更有意义。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