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OR威斯康星州?富士康首家汽车工厂将在今年开建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徐欢   2021-03-17/16:03
  • 驱动中国2021年3月17日消息,作为全球代工厂的富士康,一直以来都和苹果保持着密切的关系,两者深度绑定,我们甚至可以毫不夸张的说:“一荣俱荣一损俱损”。也不知道是苹果造车消息的刺激,亦或是富士康真有这个意图,最近关于富士康与苹果合作造车的消息不胫而走。

    而现在有消息称,富士康与苹果合作造车仍是个谣言,但当事人富士康是真的要将业务的范畴伸展到汽车领域。根据相关报道消息称,根据富士康董事长刘扬伟向外透露,富士康已经在墨西哥和美国威斯康星州开展业务,计划在墨西哥或威斯康星州建厂,可以利用现有的基础设施。

    图片1

    至于具体的建厂地址,富士康需要综合考虑到熟练劳动力和工程人才的可用性和成本,最终会将富士康的首家汽车工厂选在墨西哥或威斯康星州。另外,刘扬伟还表示,富士康正在努力敲定与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Fiat Chrysler Automobiles)的合资协议。

    当然,说起富士康在美国威斯康星州建厂,我们还不由想起此前富士康曾承诺的斥资100亿美元的10.5代LCD屏幕制造工厂项目。按照富士康最初的想法,是要砸下100亿美元在威斯康星州兴建10.5代LCD屏幕制造工并且富士康还承诺将创造1.3万个就业岗位,而作为回报,威斯康星州将会提供高达40亿美元的税收减免。

    但遗憾的是,事情并未朝着预期的方向发展。原本定好的斥资100亿美元的10.5代LCD屏幕制造工厂,摇身一变就缩小成生产较小6代LCD屏幕工厂;与此同时,富士康当初承诺创造13000个工作岗位,也没法落实。

    所以这一次富士康要在威斯康星州兴建汽车工厂,这会不会又是一次“狼来了”的故事?想来这是美媒以及威斯康星州民众关注的焦点。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