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科技、京东方吃饱,这一轮面板涨价要到何时?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徐欢   2021-04-14/14:24
  • 驱动中国2021年4月14日消息,众所周知,由于“宅经济”爆发促进液晶面板需求增长,以及韩系厂商关闭LCD产线等多重因素,这都使得液晶面板行情持续处于上行通道,市场也呈现出供不应求,价格强势增长的特点。

    图片1

    当然,面板价格涨跌强势的背景下,诸如TCL科技与京东方这样的面板巨头也赚得盆满钵满,2020年第一季度业绩表现十分抢眼。

    根据相关数据显示,TCL科技2021年第一季度净利润30.5亿元-34.2亿元,上年同期净利润2.71亿元,同比上升10.30倍-11.60倍;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3.2亿元-25.5亿元,上年同期盈利4.08亿元,同比增长470%-520%。至于京东方一季度业绩预期同样喜人,预计第一季度将实现归母净利润50亿~52亿元,同比增长782%~818%。

    尽管我们能够理解,供需基本面的影响下,供应紧张,产品价格上涨的规律,但让人疑惑的是,液晶面板的涨情已经持续了许久,所以现在的问题是,这一轮面板涨价究竟要到何时?

    根据奥维睿沃预测,上半年供需关系将继续保持紧张,面板价格预计将继续走高,涨价将持续到6月份。后半年受需求放缓以及供应能力提升的影响,供需趋于平稳并逐步偏松,面板价格将有回调的机会。

    这里需要给大家强调的是,由于面板产能被牢牢控制在寡头手中,这也就是说,面板供应的集中化效应增强,随着供需矛盾的转移,面板降价这不意外,但降价的幅度预计不会放得很大。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