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明电视的尴尬,消费者叫好但并不会购买

  • 来源:驱动中国   2021-04-14 14:57:40
    • 正文
       

    驱动中国2021年4月14日消息,小米电视品牌转型中高端领域的路上,透明电视绝对是绕不开的重点,无论是透明电视面板的噱头,亦或是全球首款量产透明电视的名号加身,这都决定了小米的这款透明电视在电视领域的意义。

    图片1

    而站在消费者的立场上来看,透明电视的确很酷,但要把这款吊炸天的黑科技物件搬回家,相信绝大多数人都会表示拒绝?明明引爆了电视市场,但在实际的落地过程中,出现了叫好不叫座的尴尬,这也不禁让人思考,透明电视为何难以打入消费着市场。

    而要回答这个问题,我们就会有必要从技术角度来分析下透明电视的技术弊端。我们以舞台展示用的大尺寸LED透明屏为例来进行说明。

    一般来讲,LED透明屏更多出现在商用的场景中,这主要是因为,观众距离屏幕的距离足够远,并且画面展示面积一般比较大,因此屏幕像素之间的间距就可以设置的非常大,从而更容易实现透明的效果。而透明屏的低像素密度也会导致屏幕会出现比较明显的“颗粒感”,近距离观看时甚至可以隐约看到像素点,从这一点来说,这就决定透明屏更适合远距离观看。

    看到这里,相信小伙伴们都已经知晓了,透明电视为何难以飞入寻常百姓家,“只可远观”这是致命的硬伤,毕竟无论从分辨率、亮度、对比度还是色彩显示效果等方面,透明电视都要逊色目前主流的OLED电视,关键是还卖的辣么贵,委实难以说服自个忍痛拿下。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