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晶面板持续上涨,彩电行业会摆脱价格战竞争吗?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徐欢   2021-04-15/17:10
  • 驱动中国2021年4月15日消息,根据相关数据显示,从去年6月份以来,液晶面板价格已连续增长近10个月,这种涨势也延续到了2021年,截至2021年3月,液晶面板价格仍然处于上行阶段。

    图片3

    需要指出的是,液晶面板价格上涨的同时,也带动了彩电终端价格的上调,不光是小米以及Redmi电视这样的互联网品牌,也包括了TCL、创维这样的国产彩电排头兵,甚至连三星、索尼这样的高端电视品牌也终于撑不住了,宣布电视新机的价格今年将平均上涨5-10%……,我们可以看到,彩电行业轰轰烈烈迎来了涨价潮。

    尽管对于彩电厂商来说,上游原材料成本的高压之下,为了缓解成本上升带来的经营困难,选择提价实属无奈之举,但好歹彩电厂商还拥有选择权,可以直接将锅甩到消费者市场,至于用户买不买账?这显然不受彩电厂商控制了。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认为,这一次液晶面板价格的持续上涨,带动终端彩电产品的水涨船高,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也让整个彩电行业摆脱了价格战或低价的竞争局面,有利于中国彩电市场向高端品质产品的升级。

    所以现在的问题是,液晶面板价格的持续上涨,这会促使彩电行业摆脱价格战竞争吗?这显然值得关注。

    其实纵观中国电视市场,关于彩电产品涨价,这番市场操作我们也并不陌生,曾想当初引爆市场的互联网电视,乐视、小米也因为成本压力选择涨价,但此时也只是互联网品牌扛不住罢了,过后又怎样呢?乐视跌到,小米吃饱,电视市场又涌起了价格战。

    由此我们也不难想象,即便是当前彩电行业都开启了涨价潮,但等到液晶面板的这波行情过去了,彩电市场想来又会回归到往日的残暴、任性。这里需要给大家强调的是,国产电视在极力打造中高端品牌形象的同时,也会通过不同的产品定位来锁定不同的消费人群,其中性价比的路子肯定是绕不开的重点。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