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在美建厂投资大缩水,原定100亿美元降低至6.72 亿美元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徐欢   2021-04-21/13:42
  • 驱动中国2021年4月21日消息,越来越多的证据证明,特朗普时期标志性的、美国历史上外国公司最大的投资案彻底沦为了一场笑话,原定100亿美元的投资,现在缩水至6.72亿美元,由此富士康在美投资建厂到底还是辜负了。

    根据相关报道消息称,根据富士康与美国威斯康星州州长托尼·艾夫斯 (Tony Evers)在周二宣布的协议显示,富士康已经大幅削减了在威斯康星州工厂的投资计划。具体来看,富士康不光将计划的投资金额从原定的100亿美元减少到了6.72亿美元,而且当初承诺的工作岗位数量也完全不做数了,从1.3万个减少到1454个。

    图片1

    考虑到富士康在美建厂项目的大幅缩水,所以威斯康星州也改变了之前对富士康承诺国的税收优惠政策。对此,艾夫斯称,威斯康星州也将把授权用于该项目的税收抵免从28.5亿美元减少到8000万美元。而与之前的协议相比,威斯康星州经济发展公司和富士康谈判达成的新协议将为该州纳税人节省27.7亿美元。

    事实上,按照富士康最初的想法,的确是动过砸下100亿美元在威斯康星州兴建10.5代LCD屏幕制造工厂的想法,并且富士康还承诺将创造1.3万个就业岗位,而作为回报,威斯康星州将会提供高达40亿美元的税收减免。

    但遗憾的是,事情并未朝着预期的方向发展。原本定好的斥资100亿美元的10.5代LCD屏幕制造工厂,摇身一变就缩小成生产较小6代LCD屏幕工厂;与此同时,富士康当初承诺创造13000个工作岗位,也没法落实。

    可以想象的是,现如今未兑现承诺的富士康,势必惹来了无数争议,这约莫也是把自个置身到了风口浪尖之上。针对在美建厂引发的争议,富士康曾回应称,由于出现了难以预料的市场波动,所以富士康在美建厂项目才进行了调整。

    而值得一提是,尽管富士康LCD 工厂项目“雷声大雨点小”,但这并不意味着富士康在美投资完成不了承诺过的资本投资目标。此前有消息报道,根据富士康董事长刘扬伟向外透露,已经在墨西哥和美国威斯康星州开展业务,计划在墨西哥或威斯康星州兴建富士康首家汽车工厂,可以利用现有的基础设施。

    威斯康星州州长埃弗斯则表示,如果富士康达到就业和资本投资目标,该公司将有资格在六年内获得最高8000万美元的绩效税收抵免。威斯康星州最初的计划还包括地方税收优惠以及州和地方政府的公路和高速公路投资,这使得纳税人资助的补贴总额超过40亿美元。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