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搭上吉利开始卖车,传统家电巨头也要赶潮流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徐欢   2021-06-01/14:37
  • 驱动中国2021年6月1日消息,尽管在人们的印象中,海尔这样的家电巨头大多都会被打上刻板的标签,但现在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传统家电巨头奔放起来就没有互联网公司什么事儿,赶潮流传统家电巨头也没掉队过。

    5月31日,有媒体报道消息称,海尔集团与吉利集团双方目前正在接洽进行深入合作,后者推出的智能汽车新品牌极氪汽车旗下首款车型极氪001将出现在海尔的零售门店,除此之外,双方还将有其他方面的合作。

    图片1

    这到底叫人说什么呢?全球科技巨头扎堆汽车行业的风口浪尖,家电巨头伺机而动,想要在汽车领域挖掘出新的业务增长点,乍一听上去很正常,但从卖家电到卖汽车这一身份的转变,海尔的野心这完全是要承包用户的方方面面,不再将目光聚焦在用户家庭,而是思路大开出行分明也是门好生意。

    针对海尔集团与吉利集团的合作,海尔方面回应称,按照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车联网与智慧家庭互联、营销渠道与营销创新模式、金融及物联网支付等方面实现合作。目前双方合作项目正有序推进中,关于双方合作最新动态我们会及时对外披露。

    当前我们还暂不清楚海尔会以怎样的形式来卖车,但可以肯定的是,海尔集团与吉利集团之间的合作方式,我们大可从华为首款车型的开售窥探出答案,在今年4月19日开幕的上海车展上,华为重磅宣布小康股份的赛力斯SF5将进入华为的零售店进行销售,从这点上来说,海尔这全然是借鉴了华为卖车的模式。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知情人士爆料消息称,海尔集团与吉利集团已经在浙江杭州和山东青岛等地进行过多次深入接触,在此次合作背后,海尔集团孵化的一部分初创公司也将参与其中,为两者的合作提供支持。

    当然,家电巨头卖车的路上,海尔绝对不是最后一个,至于未来还有哪些家电巨头加入到卖车的队伍中?让我们拭目以待!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