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画上句号!LG越南手机工厂转型家电产品制造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徐欢   2021-06-01/17:24
  • 驱动中国2021年6月1日消息,大概对于商业大佬来说,相比在困境中挣扎,还不如索性放手来个急流勇退,而此时LG就站在了新旧更替的风口浪尖,我们也是时候和LG手机说再见了。

    根据韩媒报道消息称,5月31日是LG手机和平板电脑生产的最后一天,尽管在未来一段时间LG仍将通过软件升级继续支持现有设备,但终究是到了退出舞台的时候了,而随着LG这一战略转型,LG越南手机工厂也将转型生产家用电器。

    图片1

    据了解,LG已经将越南手机工厂的部分产能过渡到家电产品,这也成为保持智能手机工厂工人就业的最佳方式,至于手机生产线上剩余的工人也将在7月底前被重新分配。

    LG退出手机业务的新闻,最早可以追溯到2021年年初,当时坊间盛传这一消息。而对于这一说法,LG也进行了回应称,公司目前不排除任何可能性,正密切研讨移动业务的运营方向,最终LG在4月份正式向外界宣布确认退出手机业务的计划。

    而促使LG退出手机市场的直接原因,与赤字规模逐年增大有关。据公开信息显示,负责LG电子移动项目的MC事业本部从2015年第2季度起连续23个季度出现赤字,截至去年底,营业赤字累计达5万亿韩元。而去年,LG虽然推出了战略智能手机“Wing”,但市场表现却难以让人满意。

    相比之下,LG家电业务显然要骄傲得多。根据《韩国先驱报》相关报道,第一季度LG家电业务越了主要竞争对手惠而浦之后,第二季度LG家电业务的销售额达到了创纪录的63亿美元,连续两个季度超越惠而浦,有分析师预计,LG电子今年有望成为最大的家电制造商。

    正所谓:“东方不亮西方亮”,既然手机业务表现不佳,家电业务强势崛起,LG自然深知及时止损的重要性。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