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618,18周年庆首日战报来袭!家电品类强势霸榜频刷纪录

  •   2021-06-02/13:44
  • 6月1日零点,“京东618,18周年庆”正式开启,自5月24日预售开始以来,京东家电各品类便以迅雷之势极速增长。开门红首日,空调、电视、冰洗、厨电、小家电均取得重大突破,成交额到达新峰值,京东家电初战告捷为京东618大促打下了一个良好的开端。

    健康节能成空调消费新趋势,服务升级助推销量大爆发

    进入6月,全国普遍迎来高温天气,空调作为家家户户夏季必备的刚需家电产品,每年京东618,空调销售走势都会备受瞩目。今年空调品类销售状况依然乐观,开门红仅半天,成交额便超去年全天。健康、节能也成为空调消费新趋势,新风空调首日全天销量同比增长超5倍,新一级能效空调成为消费者优选。

    空调首日大卖除了“天时”“地利”的优势,还离不开京东家电“人和”的助推。为了让消费极速享清凉,避免因为安装不及时或者产品问题维修时间过长给消费者带来困扰,今年京东618特意打出了“大部分空调产品24小时极速安装,部分产品365天价保,只换不修”的超级承诺,以消费者需求为导向,无论是产品还是服务,京东家电始终追求更好!

    高端大屏电视受热捧,功能细分引领购机新潮流

    在电视品类中,游戏电视、教育电视等细分功能电视产品以其精准的受众定位,多样性的产品功能受到了众多消费的青睐,首日消售数据喜人。玩PS5更酣畅的游戏电视首日成交额同比增长超10倍;色彩更细腻的OLED电视1号全天成交额超过了5月成交额总和;大屏依然是电视消费首选,65英寸替代55英寸成为成交额最大尺寸,75英寸及以上产品成交额同比增长超3倍。此外,伴随着消费者高品质消费观念的形成,今年京东618,单价10000元以上的中高端电视销售数据不断攀升,全天成交额同比增长超4倍,索尼、华为等品牌的中高端商品增长迅速。

    全民健康意识觉醒,“健康除菌”冰洗家电持续走俏

    今年的京东618,冰洗类家电产品依然销售火爆,1号0点开售83分钟,成交额便超去年全天,喜迎开门红。

    具有衣物护理功能、杀菌功能的分区洗洗衣机、洗烘套装等高端新兴洗护家电产品销售数据十分亮眼,开售仅30分钟,成交额即超去年全天,而1号全天成交额同比增长了10倍,这些数据无不彰显着广大消费者对于品质生活的更高要求。

    母婴冰箱、大屏冰箱、智能冰箱,三大趋势功能冰箱成交额同比增长均超过10倍,开启“品质屯粮”时代,而消费者在选购冰箱时,在保障高品质生活的同时,产品是否新潮时尚也成为了消费者下单的主要考虑因素。

    品质生活新标杆,厨卫电器趋向大而全小而精

    厨卫家电京东618首日大爆发,自营厨卫电器品类开门红1小时成交额超去年全天,老板双腔系列烟灶、卡萨帝原石系列新品家电、海尔健康可视化系列热水器产品618首日成交额均超5月全月。

    大厨电集成化、小厨电精细化消费趋势愈发显著,洗碗机、嵌入式家电类目开售两小时成交额突破了同期全天;静音烟灶销售火爆,老板爆款静音套装12小时成交突破5000台;燃气灶则呈现出众多功能卖点如:分区烹饪,防干烧,三头定时灶等。单价超万元的蒸烤集成灶、高端集成水槽、家用壁挂炉增长引领厨卫品类,成为用户选购新风尚。集成品类亿田、 火星人、奥田、美大等品牌增速均到达三位数以上。亿田高端蒸烤一体集成灶单型号超5月全月。随着国民健康意识的觉醒,健康厨卫家电受到热捧,100L以上大容量消毒柜成为市场消费主流,三层大容量消毒柜成交额全天同比增长200%。热水器健康化、智能化消费趋势明显,开售仅半天时间成交额超去年全天的2倍,高单价热水器消费明显增强,卡萨帝热水器进军行业前十,林内成交额同比达增长100%。

    颜值经济懒人经济盛行,小家电站上消费风口

    高颜值、个性化的智能小家电作为家电里的后起之秀表现极为突出。扫地机器人作为新兴清洁家电品类,首日成交额同比增长超200%,其中吸拖一体的机型成交额同比增长超5倍;洗地机首日成交额超2020年1-6月的总和。除扫地机器人外,净水器的销售数据也十分亮眼,大通量净水器全天成交额同比增长超5倍,成为净水器品类的消费主力。

    今年京东618小家电消费中,低糖低脂成为厨房小家电消费新趋势, 低糖电饭煲也因符合用户健康观念实现热卖, 全天搜索用户关注成为行业top1;高端免手洗破壁机、可视化空气炸锅、炒菜机器人新用户数同比增长破100%。美容仪器类目成交额同比增长超过100%,脱毛仪器冰感成为消费趋势,同比增长120%以上,射频抗皱类成为美容消费主力,成交额同比增长100%以上;口腔类目成交额超去年同期,口腔清洁已成为现代人关注的重要问题;健康品类成交额同比增长超100%。消费品质的升级,让“健康风”,“自然风”,“安全”成为消费者关注的重点,空气循环扇和无叶净化风扇成交额达去年同期11倍。

    今年京东618小家电热销品牌当中,史密斯全天新品成交额相比同期新品成交额增长了7倍,添可零点后开抢2分钟,成交额同比超去年6月全月,首日全天成交额同比去年增长了30倍。美的低糖电饭煲首日成交额居TOP1,而小米品牌则进军厨房小家电行业前5名,苏泊尔品牌炒菜机器人成交额居同品类top1,格兰仕品牌微波炉烤箱一体机,首日成交额同比增长30%。戴森品牌吹风全天成交额占比行业70%,米家品牌吹风机同比增长4.5倍,Ulike同比增长超120%。飞利浦小家电品类全天破亿,倍轻松品牌0点过后3分钟成交额同比超去年全天,高颜值软萌IP的手持挂烫机系列成交额同比增长5倍。

    今年京东618小家电热销产品中,科沃斯新款T9 Power排名扫地机类目618首日新品销售TOP1,并创下上市以来销售新纪录,九阳打造的高端sky系列产品在京东家电平台成为高端新用户加购top1,松下多用途锅“聚嗨盘”全天销量破万台,苏泊尔品牌可视化空气炸锅加购用户全天破万台,摩飞气泡原汁机,成为年轻用户首选,位居今年创新单品top1。倍轻松新品肖战同款颈椎按摩器成为618首日成交额TOP 1单品;飞利浦剃须刀针对敏感肌新品,引领剃须刀品类新趋势。高端衣物熨烫机成交额较去年同期同比增长3.5倍,高端衣物护理机成交额同比增长30%,除湿净味一体的除湿机成交额同比增长超4倍,呵护型无雾加湿器成交额同比增长超6倍,京品家电美的星空系列风扇成交额超首发当日6倍,不吵睡眠的轻音直流变频风扇成交额同比增长超6.5倍,大风量流通空气的空气循环扇成交额同比增加超8倍。各类多功能小家电爆卖彰显了年轻消费群体对于新品家电的极高热情。

    京品家电大放异彩,满足消费者个性化需求

    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消费者对于家电的消费已然不满足于有什么买什么,而是想买什么就造什么。此时京东家电作为连接用户与厂商的桥梁作用凸显,京品家电满足了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京东618大促首日京品家电的热卖就是很好的例证。6月1日京品家电关注度较去年同期大幅提升,京品空调成交额同比增长超2倍,京品厨卫及黑电同比增长1.5倍以上。流量爆款美的青春II空调为品牌TOP5畅销品;新品上市的华为智慧屏电视当日成交额排名类目TOP3;海尔星蕴545超薄大容量十字对开冰箱成交额排名TOP1;新品小天鹅水魔方洗烘一体机为洗烘一体类目TOP5;方太新品中高端系列烟灶套装类目TOP4;京品小家电中,科沃斯新品T9扫地机器人稳居类目TOP3,必胜无线电动拖把新品排名类目TOP5,欧乐b P4000套装居电动牙刷类目TOP5,九阳高端破壁机Y536成交额居于破壁机类目TOP5,新品美的星空系列风扇位居风扇新品TOP1,系列化风扇TOP1。

    京东开放平台增长迅猛,活跃度不断提升

    除京东家电自营平台大卖以外,京东开放平台增长也相当迅猛,为消费者的带来了更多的消费选择。小家电开放平台销售战绩亮眼,便携式冲牙器开门红全天成交额同比增长超8倍;洗地机类目成交额同比增长超15倍,2000元以上微蒸烤一体机开门红全天成交额同比增长超10倍,微波炉类目成交单价超千元,咖啡机品类异军突起,前一小时成交额同比增长280%以上,超同期全天。东芝微烤同比超过300%,进口微波炉包揽开放平台微波炉类目行业前2名。就品牌而言,奥佳华品牌实力领跑,前1小时成交额同比增长100%,稳居按摩椅行业TOP1;维他密斯品牌件单价超过3600元,领跑高端破壁机消费新趋势。

    京东开放平台大家电的成绩则主要体现在品牌店铺的入驻以及活跃度上,参与此次京东618活动的商品数是去年的3倍,前1小时支付用户数是同期的4倍,销售规模破千万店铺数增长了2.25倍,店铺生态中,卖场型店铺销售规模翻了1.75倍,其中尤以国美销售规模突破最大,同比增长4.43倍;

    京东家电企业购,重塑采购新定义

    除了面向消费者的优惠以外,京东家电企业购今年京东618还开展了“企业超省月 焕新采购新主义”的主题活动,为中小企业降本增效、阳光采购提供省心、高效的“直通车”。6月1日上午7点,家电企业购整体成交额规模已经超过去年同期,今年618特为企业用户提出的“企明星爆品计划”产品当日销售量是日均的9倍,深受企业用户喜欢,其中美的全品类成交额是同期的5倍,TCL冰箱规模成为该品类的TOP1黑马品牌;小熊养生壶及摩飞榨汁机成交额在零点15分钟内成为员工福利场景下的热销TOP2品类,与此同时,清凉品类中的艾美特风扇成交额同比去年提升6倍,其中桌面及手持小风扇最受企业用户欢迎。从企业购用户来看,首购成交额同比增长3.2倍,单个用户采购金额同比增长118%。企业用户规模TOP3行业分别为TOP1软件开发行业,成交额同比增长248%,TOP2企业管理服务业,成交额同比增长4.15倍;TOP3 建筑装饰业,成交额同比增长5倍。

    京东618大促刚刚拉开序幕,更多重磅福利将会逐一揭晓,红包优惠券每日送不停;大牌正品家电享年中最低折扣,各种新奇特家电惊艳亮相;以旧换新服务新机免费送,旧机帮回收,更有超级焕新补贴等你拿,还在等什么,快点来京东家电换新你的生活吧!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