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销按摩椅横评,西屋、荣泰、傲胜、奥佳华哪个更值得入手?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徐欢   2021-06-11/10:07
  • 生活不易的今天,上班族一天在办公桌前坐上个8小时,这委实再正常不过,除了要忍受日益发福的身材外,我们还要经受久坐所导致的肌肉酸痛问题,显然成年人的世界里没有容易二字。

    当然有心的小伙伴肯定也注意到了爸妈上了年纪之后,经常抱怨腰酸腿痛,有时候也不自觉用手捶打疼痛部位,我们可能不止一次的想过要是有个按摩椅能按一按就好了,尽管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也经常能够在商场、车站这些公共场合见到共享按摩椅,但遗憾的是,这到底是有限制,所以入手一款合适的按摩椅就逐渐成了品质生活的刚需。

    当然,购买家用按摩椅要想获得足够好的使用体验,还是要切记一分钱一分货,过于便宜的按摩椅在材质和按摩体验上都比较拉垮。因此我们将目光放在万元级的按摩椅市场上,考虑到万元级的按摩椅产品的身价问题,在选购时建议认准大品牌,毕竟品牌的知名度直接关系到企业的硬实力和产品的售后服务体系。

    目前国内热销的按摩椅品牌主要来自马来西亚的奥佳华、美国百年品牌西屋、新加坡的傲胜以及国内的本土品牌荣泰,这几家企业均有很强的生产研发实力,资历雄厚,在按摩椅行业占据举足轻重的地位。

    创立于马来西亚的奥佳华是较早入局按摩椅行业的厂商,随后被中国蒙发利集团收购,产品颇受消费者认可;西屋作为来自美国的百年品牌,有多年的技术沉淀和严格的品质管控,显然很容易获得消费者的信赖;新加坡的傲胜其主营业务就是按摩椅,旗下的大天王、小天王系列产品深得消费者喜爱;至于荣泰在按摩椅行业已经有20多年的沉淀,公司已经在A股上市。

    这一次我们驱动中国家电评测室就挑选了包括奥佳华7608、西屋S500、傲胜860以及荣泰A60这四款万元级的家用按摩椅产品进行一次详细的横向评测体验,为网友选购家用按摩椅提供贴心参考。

    图片1

    第一回合:外观大比拼

    家用按摩椅作为一款买回家的护理家电,并且承担了缓解用户疲劳的特殊产品,除了颜值要考虑搭配家居装修风格、色彩外,我们还需要注意家用按摩椅的宽敞度、包裹性等等细节信息,毕竟是要在一起过日子的,徒有光鲜的外观这当然不能够,我们要的就是好看也好用。

    从这四款的按摩椅产品的外观上来看,整体感觉都十分高端大气,挺有质感,颜值都能打。不过相比西屋S500、傲胜860以及荣泰A60采用的是PU皮包裹的设计方案,奥佳华7608则选用了塑料材质,但塑料没有做任何的防污防指纹技术的处理,一碰就残留指纹、油污,显得很脏。

    事实上,目前市面上的高端按摩椅产品,我们发现有些也是全塑料外壳的,但都会有相应的技术处理,指纹、油污也不容易残留,从这点上来说,奥佳华7608真的是“不讲究”,细节处理明显不到位。

    图片2

    按摩椅尺寸的大小直接关系到覆盖的用户范围,毕竟对于重量级的人群来说,要想享受到按摩椅带来的舒适体验,要过的第一关就得坐得进去。这里我们就要注重按摩椅实际的坐舱宽度,而经过实测我们得知,奥佳华7608的坐宽约54cm,西屋S500的坐宽55cm,至于傲胜860采用的开放式设计方案,开放式设计确实显得对肥胖人士友好一些,但终究还是小户型椅子,座部还是相对拥挤,我们实际测量的座宽也只有53㎝,同时由于座位没有包裹,坐上去,总感觉会掉下去;荣泰A60座宽最窄,只有46㎝。除了测量,坐上去体验一番来得更加实际。

    图片3

    这里我们还特意找了办公室的一位同事进行了实际的测试,可以明显看出,体验完全不同,奥佳华7608显得要局促一些,人的头部都快超出椅子了;傲胜860情况还要糟糕一些,不光人的头部都快超出椅子了,脚部放着也很挤;荣泰A60的座部最窄,臀、腿两边几乎贴着椅子了,头部位置倒还说得过去,但脚部同样也是挤,总给人一种脱“腿”而出的感觉,过于局促;相较之下,西屋S500要好很多,座位最为宽敞,臀、腿两侧还有不少盈余位置,腿部放置也很舒展。

    图片4

    按摩椅的包裹性相信也是大家比较关注的问题,包裹性越好这也意味着消费者在按摩体验时私密性也就越好。通过观察我们发现,奥佳华7608、西屋S500、荣泰A60这三款产品都采用了座舱式的设计结构,至于傲胜860 则选用了开放式的方案,座舱VS开放式,包裹性孰优孰劣,相信不用小编说大家也能够想象得到。

    从侧面进行观察,我们很容易发现,尽管奥佳华7608、西屋S500、荣泰A60这三款座舱式设计的产品,说一样其实也不一样,西屋S500扶手位置能高一些,更能让用户感受到私享空间的氛围,其他两款,私密性体验相对弱一些。从侧面看,可以明显看到试坐人的头部、胸部大范围外露;至于傲胜860显然就谈不上私密性了。

    图片5

    使用过按摩椅产品的小伙伴肯定都知道,尽管万元级按摩椅产品游走的按摩机械手能够精准定位到用户肩、背、臀部这些位置,但也有按摩机械手覆盖不到的地方,比如腿足这些部位,所以这也就需要按摩椅厂商多花点心思。

    而在腿足包裹的设计上,我们看到奥佳华7608、荣泰A60以及傲胜860采用了开放式的腿足包裹设计,西屋S500独树一帜,全包裹式的设计方案很是抢眼。当然,全包裹设计带来的好处也显而易见,固定性会更好,脚底刮痧和气囊挤压更贴合也能更全面的按摩用户的足部;冬天使用,小腿热敷的热量传递到脚底,因为足部按摩上下左右都被包裹,所以也能够很好的保存的热量,能很好的缓解脚部的不适感。

    DSC02656_爱奇艺

    按摩可以说是按摩椅的本质工作,但相信谁也不会拒绝按摩椅可以带给我们更多的舒适享受,一边按摩,一边享受按摩椅配备音响所带来的立体声环绕,当然可以有。从这点上来说,按摩椅上配备音响还是有必要滴。在这四款热销的万元级按摩椅中,我们发现奥佳华7608、西屋S500、荣泰A60这三款产品都在产品顶部配备了音响,傲胜860再一次掉队,缺失了音响这样的硬件配置。

    图片7

    按摩椅家用的使用场景,这也就要求按摩椅产品操作体验能简单一些,除了年轻人,更要照顾到家里的中老年人。关于这一点这四款热门的万元按摩椅产品也有各自的想法。比较下来,荣泰A60给用户提供了三种操控方式,即手机APP+带屏遥控器+扶手旋钮,充分照顾到了不同年龄阶层,贴心的是荣泰A60还在扶手处配备了USB接口,可以边按摩边给手机充电;西屋S500则提供了大屏触控遥控器+扶手按键两种操控方式;奥佳华7608和傲胜860则提供了遥控器操控这一种方式,相比奥佳华7608带屏的遥控器,傲胜860配备的无屏幕遥控器显然要“复古”许多。

    从操控体验上来说,尽管手机APP、语音控制这些比较适合年轻人,但作为电器的标配——遥控,一定要充分考虑全家人的使用简便性,尤其是家里有老人的。在这一点上,显然西屋S500更懂得用户的需求,所提供的的大屏触控操作,清晰、易懂、字体也够大,功能大多是一触即达,家里老人也可以轻松操作。反观奥佳华、荣泰的是小屏幕+小字按键,或者像傲胜那种连屏幕都没有,这些按键遥控的一些功能需要反复按键多次才能调出,年轻人操作都有点难度,对于老人来说就十分困难了;而且这些按键太小了,对于中老年人来说,也比较难看清。

    图片8

    有时候细节也决定了品质,相比奥佳华7608带屏遥控器的无处安放,西屋S500、荣泰A60和傲胜860显然充分考虑到了用户体验上的细节,西屋S500直接配备上了可调整的遥控支架,给遥控器找了个安顿的地方;荣泰A60将遥控器安置到了按摩椅左侧的扶手上,并采用了嵌入式的设计方案;至于傲胜860则在左右侧扶手靠后一些的位置提供了插袋这样的设计,来安置遥控器,遗憾的是用户在按摩体验的时候放置遥控器不是很顺手,另外这种插袋式的设计也比较容易落灰,算是一个不可回避的槽点。

    我们也梳理了这四款按摩椅外观配置上的一些重要信息,并做了一张表格供大家参考,产品具体详情如下:

    1

    总结:正所谓:“各花入各眼”,可能每个人的审美喜好不尽相同,如果只是凭借“样子”来给这四款按摩椅来打分,显然过于粗暴,但是在四款产品横向的配置上就能分出个高下来,经过一番比较我们就会知道荣泰A60操控体验比较多元化;西屋S500做工用料比较扎实,座位空间比较大,即便是重量级的用户也能坐的很舒服,另外大屏触控遥控器,操作简单方便,字体也更清晰,很好照顾到了老人的使用体验。

    第二回合:拆机大揭秘

    如果说产品的外观设计和用料体现了对消费者的了解和诚心,那么内部构造和材质则是各个厂商的良心所在。在此次的对比评测中,我们还特意了拆开四款按摩椅,来一起了解下用料和做工的情况。

    2

    掀开外部光鲜的模样,这四款按摩椅内部构造展现在了我们眼前,不过结果再一次让我们感到了震惊。我们看到这四款按摩椅椅子骨架都采用了金属材质,但是在靠背以及小腿侧板的用料上有明显的区别,其中西屋S500、奥佳华7608以及傲胜860选用了塑料材质,荣泰A60出乎意外的选择了高密度泡沫。这里需要给大家强调的是,靠背材质泡沫板是比较廉价的材质,感觉有点豆腐渣工程,泡沫异味较大,而且承重没有塑料板的好,时间长了泡沫容易出现形变,可能影响耐用性和安全性,很难想象万元的按摩椅,还会有这种材质的出现。

    图片9

    值得注意的是,我们在拆机的过程中意外发现,奥佳华7608按摩椅的底部竟然没有挡板,老鼠蟑螂如果爬进椅子内部,咬断电线这显然是非常危险的事情,存在安全隐患。

    图片10

    按摩椅主要由机芯、气囊、导轨等方式来进行按摩。不同品牌的按摩椅差异也比较大,那么这四款按摩椅在机芯、气囊、导轨这些核心配置上有何不同?让我们接下来往下看。

    1、机芯

    机芯可以说是按摩椅的心脏,它可以行走在导轨上,配合机械臂进行按摩,并且按摩过程中的力度以及按摩程序都由机芯控制。值得提醒的是,目前市面上的按摩机芯主要有1D机芯、2D机芯、3D机芯三种,体感上来说,3D>2D>1D。至于某些品牌宣传的4D、6D甚至8D机芯,纯粹是营销噱头,目前被行业承认的最高标准只有3D。

    1D机芯只能在身体局部小范围内进行按摩,是一种定点按摩方式,目前市面上大多数便携式的按摩坐垫就采用了这种按摩方式;按摩椅机芯升级到2D版本就能通过轨道滑动对脖颈、背部、腰部、腿部等部位进行按摩,使用体验会比1D机芯更为丰富一些,但也只能上下左右调节,在平面上按摩,到底差了点意思;相对而言,3D机芯就基本实现了三维立体按摩,它在2D机芯的基础上增加了伸缩电机,除了能实现揉捏、敲击、指压等常见的按摩手法外,还能实现前突后仰,带来更精准和更丰富的按摩体验,按摩手法也还原了人手按摩的真实度,目前市面上中高端的按摩椅基本上都搭载了3D机芯。

    尽管从拆机的对比来看,我们发现奥佳华7608、西屋S500以及荣泰A60都采用了3D机芯的设计结构,至于傲胜860则采用了则配备了自己独有的V手按摩机芯,在机械手机芯设计这一指标上可以用“平分春色”来概括这四款按摩椅,但这只是我们看到的表象罢了,遗憾的是在机芯材质的选择上,这四款按摩椅差别较大,随处可见的塑料材质,真不敢让人相信这会是万元级按摩椅产品的做工。

    图片11

    具体来看,在机械手的手臂以及底部材料的选择上,这四款按摩椅有明显的差别,西屋S500手臂和底部均采用金属材质,荣泰A60底部为金属,但手臂为塑料材质,时间长了容易老化断裂,而奥佳华7608和傲胜860机械手几乎均为塑料材质,更不靠谱。

    而在按摩头材质的应用上,荣泰A60和西屋S500和奥佳华7608采用的是硅胶材质,至于傲胜860选用了塑料材质。不只是材质上的不同,同时我们也留意到,接触面积荣泰A60和西屋S500的硅胶机械手最大,奥佳华7608的接触面积偏小,傲胜860直接就是4个球状塑料滚轮,接触面积最小且最硬。

    我们用手接触按压可以明显的感受到,西屋S500的硅胶柔软度最好,荣泰A60也可以用指尖掐动,奥佳华7608硅胶稍微有些硬,傲胜860的塑料滚轮很是硬挺,想一想这四款滚轮作用在人体上的使用感受,那必须是材质越柔软人体越舒适。

    四款按摩椅机芯运行

    四款按摩椅机芯运行状态展示

    一番比较下来,我们就会发现西屋S500机芯用料要实诚许多,不仅手臂材质选用了不锈钢材质,而且底板也用了不锈钢,考虑到机芯的塑料材质容易出现老化变形的问题,从而影响到按摩的精准度,从这点上来说,西屋S500机械手机芯的用料完全对得起按摩椅万元级的产品售价。

    3

    小结:机芯设计这四款按摩椅产品基本上打了个平手,不过在机芯材质的选择上到底能分出个高下来,作为普遍消费者选购按摩椅产品,内部器件材质的选择看不见也摸不着,这里显然是到了考验商家品牌的时候了,小编只想说,只有用匠心的品质打造更好的产品,才不辜负消费者的信任。

    2、气囊

    气囊主要是通过夹捏、揉压的手法,可以辅助按摩一些机芯按摩不到的位置,比如肩部,手臂,腿部,脚部等等。同时,气囊根据按摩位置的不同可以分为,肩部气囊,腰部气囊,手臂气囊,臀腿气囊,小腿气囊,脚部气囊。

    根据品牌官方宣传以及实际的拆机对比,我们发现奥佳华7608的气囊数量为36个,并且从这些气囊的分布情况来看,奥佳华7608的气囊也只是发布在肩部、手臂、腿部以及脚背等位置,缺少腰部以及臀部气囊。

    图片12

    西屋S500采用了74组气囊,这些气囊分布在肩部、手臂、腰部、臀部、小腿、脚部等部位,几乎覆盖了人体与按摩椅接触的所有部位,可以说是十分全面了。

    图片13

    至于傲胜860官方在产品宣传时也没有明确气囊数量,但是我们在实际的体验中很容易发现肩部气囊、手臂气囊以及臀部气囊,至于腿足部分也只是采用了固定位置滚轮的方式进行按摩。

    荣泰A60官方在产品宣传时并未注明气囊数量,不过我们在实际的体验以及拆机过程中发现,荣泰A60的气囊类型包括了肩部气囊、手臂气囊、小腿气囊以及足部气囊,同样缺乏腰部以及臀部气囊。

    经过比较,我们很容易发现,相较其三款按摩椅产品,西屋S500备齐腰部以及臀部气囊,这明显想通过细节来提升用户体验。需要给大家强调的是,用户在体验按摩椅产品时,机械手只能按摩腰部和臀部的正面,至于腰部和臀部侧面就按不到了,这时候就需要腰部以及臀部气囊的帮助,腰部和臀部气囊会增强腰、臀按摩的体验感,是久坐、容易腰酸背痛的人士的福音。

    动图腰部

    西屋S500腰部、臀部气囊

    这四款按摩椅产品都配备了肩部气囊,然而共性之中我们也发现了显著的差异,到底是不一样。除了西屋S500肩部气囊采用了3层的设计结构外,其余3款按摩椅产品都是双层的肩部气囊设计结构,同时,我们也留意到,相对其他3款产品,西屋S500肩部气囊面积也要大很多。

    图片14

    相比2层的肩部气囊设计,西屋S500这种3层的肩部气囊显然对瘦小女性要要好得多,这里我们也邀请了办公室的一位同事进行实际体验,可以看到西屋S500所配备的3层肩部气囊设计方案包裹性更好一些,所带来的夹捏力度也最优秀。

    图片15

    作为万元级的按摩椅产品,这四款产品也都配备了手臂气囊,不过在设计方案以及细节方面也有明显的不同。这里我们先从设计细节来观察这四款按摩椅产品,很容易发现西屋S500、奥佳华7608、荣泰A60都采用了伸入式的设计方案,傲胜860 则选用了折叠式手托这样的设计,经过体验比较我们就会知道伸入式的设计明显更顺手,至于傲胜860 采用的这种折叠手托式,需要用户在使用的时候将两侧的副手拉起再将手臂插入气囊当中,显然要麻烦许多。

    而在手臂气囊设计细节的比拼上,我们留意到奥佳华7608、荣耀A60手臂气囊的长度最长,包裹性比较好;西屋S500因为扶手处的快捷按钮所以手臂气囊也做了相应的调整,要短一些,但包裹性还是比较完整的。

    图片16

    小结:气囊是按摩椅非常有用的配备,不同品牌的按摩椅气囊的配备数量也大有不同,尽管也有人说按摩椅气囊数量并非是越多越好,但通过我们实际的体验以及拆机对比,这里小编还是要建议大家选购按摩椅尽量挑有腰部以及臀部气囊的产品,能够很好地弥补腰臀两侧按摩缺失。另外,对瘦小的人士来说,体验按摩椅往往会有肩部包裹不佳这个问题,而西屋S500配备的3层肩部气囊能很好的解决这个问题。

    5

    3、导轨

    导轨就是机芯运动的载体,导轨的长度也决定了机芯按摩的覆盖范围,这里需要给大家强调的是,按摩椅导轨的长度与导轨的形状密切相关。

    导轨按照不同的形状划分,可分为直线型导轨、S型导轨、L型导轨和SL型导轨几个类别,其中直线型导轨和S型导轨基本上都是只包含肩部、背部,机芯也只能在这个范围进行移动;而L导轨和SL导轨,则是延伸到座位下方,可以按摩到臀部和大腿根部(臀部和大腿的接合处),尤其是SL导轨几乎覆盖了从肩颈部位一直到大腿根部的按摩,导轨的长度最终也能够让机芯发挥更大的作用。

    通过拆机对比,我们就会发现奥佳华7608、西屋S500以及荣泰A60都采用了SL型导轨的设计方案,傲胜860则配备了L型导轨。这里我们也实际测量了这四款按摩椅产品的导轨长度,其中西屋S500导轨长度为130cm,奥佳华7608导轨长度为128cm,荣泰A60导轨长度为130cm,傲胜860导轨长度仅有83cm。

    图片17

    小结:理论上来讲,导轨长,造型越贴合人体,按摩覆盖区域和带来的按摩效果也更全面,所以这也就要求我们选购按摩椅尽量选择SL型。值得注意的是,我们在拆机进行实际的对比中也发现了一个问题,相比其他按摩椅产品导轨的干净利落,奥佳华7608导轨是分5段链接的,当然在实际体验上并不影响机芯的移动,也确实做到了奥佳华官方宣称的“分段重点按摩”的效果,但是当机械手经过这些地方时就会产生响声,想来这也是奥佳华的噪音声较大的原因,而且多段接合式设计,接合位置长期磨损,除了噪音以外,也可能加大产生故障的几率。

    总结:通过上面的拆机对比,我们也了解到了市面上这四款热销家用按摩椅产品的一些情况,而站在消费者的立场上来看,我们选购家用按摩椅产品可能并不会这么复杂,如果真的要通过产品间的拆机对比评测才能最终选购出真正合适的产品,这显然有着实际的困难。那么,万元级的按摩椅产品究竟要怎么选?其实也非常简单,考虑到机芯、导轨以及气囊是影响按摩体验的关键也是整机的核心实力,所以认准3D机芯和SL导轨之余,还要关注机芯的材质(金属or塑料)、导轨的长度、接合方式(是否多段拼接)等等;此外,还要多留意气囊的多少,气囊按摩的部位是否够全面,设计是否更加人性化等等,比如上面我们看到的有或无腰部、臀部气囊,肩部气囊2层或3层等等。

    第三回合:体验大作战

    这四款万元级的按摩椅产品究竟孰优孰劣?仅靠外观以及用料的比拼定输赢怕是不能够,于是我们找来了5位同事进行轮流体验,并在颈、肩、腰背、臀、手、小腿和脚这些按摩体验部位针对这四款按摩椅进行打分,跟着小编一起来感受下。

    6

    1、奥佳华7608

    奥佳华

    颈:定位稍有些偏差,有时会按摩到后脑勺。

    肩:双层气囊,包裹感不够充分,不及西屋S500。

    腰背:力度、节奏控制都相当不错,但由于气囊的缺失按摩不是很到位。

    臀:缺少气囊和热敷功能,整体体验稍弱一些,差了点意思。

    手臂:手部气囊内包裹材质摸起来很亲肤,按摩体验舒适

    小腿和脚:腿部没有加高设计,会存在小腿翘出的情况,脚底刮痧体验全面到位,比较舒适。

    根据五位评测者打分情况统计,奥佳华7608用户体验综合评分为8.4分。

    2、西屋S500

    西屋

    颈:机械手找位准确,揉捏力度把控的刚刚好。

    肩:三层肩部气囊能明显感受到强劲的内推力,包裹感极好,可以充分夹捏肩膀外侧。

    腰背:机械手上下、左右、前后灵活游走,尤其是机械手滚轮向上游走可以带给用户扎实的推背感,力度控制十分到位;同时腰部气囊的存在也照顾到了腰肌两侧,这种全包裹贴合按摩更舒适。

    臀:机械手滚轮揉捏节奏适中,配合臀部气囊,可以有效缓解久坐之后的压力;另外,产品热敷功能还覆盖到了臀部,这也使得西屋S500臀部按摩体验明显要区别其他三款万元级的按摩椅产品,暖一点,舒适也多一点。

    手臂:气囊充气挤压感充分,手臂有明显的肿胀感,有点类似人体量血压造成的肌肤内部的血管的膨胀的感受,但力度控制极好,不会引发人体的不适,体验很赞。

    小腿和脚:腿部气囊包裹感十足,大长腿也不带怕的,也能体验到充分大面积的按摩,腿部热敷功能,再加上脚部的全包裹设计,热量不易流失,冬天使用,有脚底热敷的感觉。另外,脚底三排足底滚轮的设计结构,当滚轮划过脚底板时,体验舒适。

    根据五位评测者打分情况统计,西屋S500用户体验综合评分为8.8分。

    3、傲胜860

    傲胜

    颈:定位准确,但机械手给人感觉偏硬。

    肩:单层气囊按压,包裹感不足,同时机械手向下游走十分生硬,强行下蹭,力度感较强。

    腰背:敲击以及揉捏手法很赞,力度控制到位,但机械手按摩节奏较密集,体感强烈。

    臀:臀部气囊包裹性极差,几乎可以忽略,另外导轨长度太短,导致按摩机械手根本按摩不到臀部。

    手臂:手臂气囊压力较强,但这种折叠式手托的设计体验并不友好,另外封口式的设计,带来的束缚感不容忽视。

    小腿和脚:机型设计过于紧凑,有同事反映按摩体验时会造成脚部有些许的悬空问题,脚底的滚轮按摩几乎可以忽略;另外,腿部没有配备气囊,采用机械式的挤压方式,力度很大,即便是脚踝处也能感到明显的挤压力。

    根据五位评测者打分情况统计,傲胜860用户体验综合评分为7.9分。

    4、荣泰A60

    荣泰

    颈:定位准确,按摩力度偏弱,且机械手停留时间过短。

    肩:双层肩部气囊带给用户的包裹感有待提升,且肩部按摩时长较短。

    腰背:按摩力度把控到位,但没有腰部气囊的托力,靠机械手按压、揉捏,按摩过程中后背可能会出现空落的感觉。

    臀:由于缺乏臀部气囊,臀部两侧被选择忽视,用户感官放在了机械手按摩的方式以及力度,我们在体验中遗憾地发现,当机械手游走在臀部正面时,力度感过强,人体能感受到明显的压力,被机械手这样的硬件硌一下,体验并不舒服。

    手臂:手臂的长包裹气囊使得手部按摩到位,包裹感体验也较为舒适。

    小腿和脚:腿部气囊长度可观,几乎覆盖到了整个小腿,可以轻松按压小腿各处肌肉群;脚底单层刮痧板力度合适,节奏适中,但缺点是只能按摩到脚掌中央。

    根据五位评测者打分情况统计,荣泰A60用户体验综合评分为8.7分。

    7

    值得注意的是,在此次邀请同事进行评测的过程中,我们还开启了热敷功能,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也利用红外成像设备,如实记录了奥佳华7608、西屋S500、荣泰A60这三款产品的热敷效果(PS:我们拿到的傲胜860 经典黑+咖版本并未配备热敷功能,所以在这一指标的比拼上,未包含傲胜860)。

    图片18

    西屋S50支持腰部、臀部以及小腿三处热敷,是这四款按摩椅产品中热敷部位最多的一款,其中腰部位热敷的温度最高位40.1℃,能带给人明显的热敷体验。奥佳华7608仅支持腰部一处的热敷,温度最高为31.2℃,体验感一般;至于荣泰A60支持腰部以及小腿的热敷,腰部温度最高为29.0°,人体几乎感受不到。具体数据如下:

    8

    当然,产品运行的噪音,也是影响用户体验的重要指标。我们也在此次的评测过程中,记录了用户头部按摩椅运行的噪音数值。

    图片19

    赤裸裸的数据表明,西屋S500按摩过程中产生的噪音数值最小,具体数值为40.9db,至于傲胜860以及荣泰A60噪音控制不理想,按摩过程中伴随着较大的机器运行声,让人感受十分不适,尤其是荣泰A60机器运行至人体腰背的位置时,气囊充气声音十分明显,人体感受十分不适。

    9

    总结:产品用料上的差别也直接反应到了用户体验上,可以看到,西屋S500显然在评测环节得到了我们小伙伴的认可。当然,也不是说其他三款按摩椅没有可取之处,比如奥佳华7608三色意境舒缓灯夜晚开启按摩体验时,就十分有氛围感;傲胜860的V手科技在肩颈部位的按摩上很是独到;荣泰A60加长到膝盖的腿部按摩体验也很赞,操作方式也更加灵活,适应更多的用户群体。

    写到最后,西屋S500、奥佳华7608、傲胜860以及荣泰A60通作为市面上热销的四款万元级按摩椅产品,从外观设计,到产品用料,再到用户体验,西屋S500可以说是表现最均衡的一款产品,74组全身气囊、3D精钢机械手、腰臀腿多部位热敷、130㎝超长导轨、大液晶触控屏能够为用户带来舒适方便的按摩体验,也让这款产品凭实力出圈。好了说了这么多,万元级家用按摩椅你知道怎么选了么?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